張景森嗆華航罷工 孫大千:民進黨「搞飛機」把2020也搞掉

▲▼華航機師罷工,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罷工,圖為松山機場。(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政委張景森在臉書為了華航機師罷工跟媒體人開戰,認為工會並未尊重乘客或其他員工的權利,公共事業不應該輕易罷工,並嗆機師待遇遠遠優於一般勞工,「這樣會不會過勞我也不知道?」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砲轟,民進黨再這樣「搞飛機」下去,最後會把2020年的總統大選也搞掉。

華航罷工第6天,勞資13日凌晨1時3度協商,目前針對工會所提出的10條疲勞航班,華航已同意5條增額改採4人派遣。另外,工會新提出的疲勞航線,雖然飛時都在8小時以下也同意改採3人派遣,部分航線最快次月簽署。

華航罷工持續進行,張景森相當不以為然,在臉書上開砲,「我認為不同的職業罷工權利有所不同。公共事業不應該輕易罷工,因為公共事業的罷工會產生很大的社會成本。他們勞資爭議卻要社會付出成本,你認為這合理嗎?」更嗆「根據華航揭露的機師休假、工時、待遇等工作條件,正機師最低月薪34萬,副駕駛最低20萬,機師每年休假157天以上,遠遠優於一般勞工平均休假日116天。這樣會不會過勞我也不知道?」引發爭議。

孫大千則認為,民進黨應該在華航機師罷工事件中面對6大問題,包括為什麼不能早一點啓動協商機制?還是過去都在忙選舉?誰才是最終拍板定案的決策負責人?飛航安全和成本獲利孰輕孰重?空運罷工對台灣的觀光旅遊和貿易經濟是否會造成致命的衝擊?華航是不是一間普通的民間公司?政府到底管不管得動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民進黨再這樣『搞飛機』下去,最後會把2020年的總統大選也搞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