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砸46億入股「美版PTT」...瞄準電玩市場!鄉民卻憂心洗版

▲▼「美版PTT」Reddi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版PTT」Reddi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論壇Reddit有「美版PTT」之稱,是鄉民們愛用的社群網站,日前傳出大陸騰訊公司將入股的消息,Reddit官方也在日前證實,騰訊將提供1.5億美元(約46億元台幣)的資金入股,估計之後Reddit的價值可以達到30億美元。不過,有許多鄉民擔心網路言論自由會受影響,紛紛貼出搞笑圖片來反映。

綜合外媒報導,Reddit最新1輪融資籌集了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其中中國大陸最大的社群網路平台騰訊提供了1.5億的資金。儘管如此,Reddit在大陸也是被封鎖的網站,如同臉書和推特一樣。除了騰訊外,Reddit目前的投資人包含基金公司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創業投資公司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甚至還有饒舌歌手Snoop Dogg。

Reddit是美國的網路社群平台,擁用有3.3億的有效用戶,大約一半的用戶年齡落在18到24歲,在網站的論壇中,電玩是非常熱門的版面,外媒分析,騰訊看上的就是Reddit的電玩市場,Reddit的執行長霍夫曼(Steven Huffman)受訪時也提到,騰訊在視頻遊戲方面的專長是吸引他們合作的原因。

不過。由於中國大陸對於網路言論的管控相當嚴格,許多敏感話題或是圖片都會被擋掉,騰訊資金入股Reddit的消息一出之後,讓許多外國網友擔心網路上的言論自由是否會受影響,紛紛貼出在中國大陸會被「屏蔽」的內容,例如小熊維尼圖片、台灣獨立等言論,在Reddit上掀起一波洗版風潮。

BBC報導,位於台北的獨立技術分析師萊諾斯(Sam Reynolds)表示,雖然許多人會對中國科技公司抱懷疑態度,但他認為騰訊並不會對Reddit造成任何風險,「騰訊已經投資了好幾百家公司,但中國政府似乎沒有什麼介入」。霍夫曼受訪時表示,根據過去的經驗,他們認知到用戶的安全和信任是極其重要的,「我們也學到,要是這件事沒做好,會面臨很大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