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華航被卡澳洲!旅客感嘆罷工是「全輸悲劇」:危害忠實顧客

2019年02月13日 06:22

▲▼華航機師罷工,華航班機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旅客搭華航遇上機師罷工,被卡在澳洲。(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行動讓許多飛機取消,旅客行程受影響,一名乘客從10日開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持續更新自己被困在澳洲的窘境。他提到,在即將返台的前一天被告知班機取消,讓大家都相當焦慮,幸好多待了一天一夜之後,終於可以回家。他也感嘆,這是一場「全輸」的行動,危害到的是忠實顧客。

這名乘客在「爆料公社」中提到,他們一行人出國玩了大約兩週,原先預計11日返台,沒想到在10日晚間接到通知,由於機長罷工的緣故,他們的航班被取消了,回不了家,連原本住的旅館都客滿,旅伴的轉機行程也被打亂,而且當地的華航辦公室隔天9點才上班,他感嘆「明晚,不知身在何處?」

到了11日,他們取消當天上午的行程直奔機場的華航辦公室,一直處在焦慮的狀態,因為這趟旅程在4個月前就已規劃好,無法更改。他感嘆,華航曾有個廣告號稱「以客為尊」,但這次的罷工事件中,不論是華航資方或是機師方,都背離了「消費者」,事件應該在發生之前就內部協調好,「而非發生在忙碌的春節假期,為(危)害成千上萬的忠實顧客!無辜的顧客在發生這種慘事之後還會忠實嗎?真是一場『全輸』的悲劇」。

原PO在11日晚間更新又提到,他們一行人終於在12日可以回家了,他感謝華航在地辦公室員工的幫忙,雖然要多訂一晚旅館以及轉機,但已是最好的狀況。原PO提到,當地辦公室員工即便接到大量電話,仍用額外的精神與時間提供服務,「他們應該是這次罷工事件中,工作壓力最大的一群人,衷心感謝!」

網友有人支持華航也有人支持機師,但大部分人都認為,不論怎樣,以後恐怕不會再搭華航了,「 趕緊買其他航空吧,轉機都比等華航弄好快」、「所以囉~以後機票你還敢訂華航嗎?」、「我也覺得是"全輸"...我支持罷工,但我以後非必要,不會買華航的機票」、「支持無辜消費者發聲怒吼」。

▲▼華航旅客被卡在國外的心得。(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