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減肥 體脂高於25%「不要狂跑步」 看數值決定更有效

▲▼胖,宅男,肥胖,懊悔,減肥。(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想減重先依體脂對症下藥。(圖/pakutaso)

編輯/借借

給個人都有自己的身體狀況,減肥方式也是一樣,同樣方式並非所有人都有用,若真想對症下藥,可先以自己的體脂來做基準,高體脂的人與低體脂的人,減肥與保持身材所選擇的模式自然不同,好好瞭解自己身體的狀況,再來選擇減肥方法吧。

體脂率男高於25%、女高於30%
此類的肥胖型身材,重點要放在「降脂」,第一要務就是要減少體內的脂肪含量,此類型的人通常負荷較重,所以要從低強度、高頻率的運動著手,建議以游泳、飛輪、腳踏車等先開始,注意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像是一次4小時騎車降為2小時,一週2天增加成4天,不要做太辛苦的運動,避免自己半途而廢。

▲游泳,海邊,泳池。(圖/翻攝PEXELS)

▲騎單車,腳踏車,運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先以游泳與強度不高的運動養成習慣。(圖/PEXELS)

體脂率男20%~25%、女25%~30%
此種為輕度肥胖,運動要以有氧運動為主,再配合無氧運動幫助身材塑形,跳繩、跑步與核心訓練都是這時候的重點,開始選擇強度高、間歇性的運動方式最適合,像是慢跑就很適合,可以在過程中安排上坡或是是快慢交替的變速跑,都能達到間歇性運動的效果。

▲▼健身,女性,跑步,慢跑,運動,健身,伏地挺身。(圖/翻攝自pixabay)

▲跑步是最容易達到間歇性運動的方式之一。(圖/pixabay)

體脂率男低於20%、女低於25%
這樣的體脂類型,其實已經是正常範圍內了,但可能有些局部性的部分不滿意,需要雕塑或再訓練,主要是以「控制」為主,所以最要注意的便是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合理控制熱量的攝取,並在注意姿勢,因為駝背、前傾等姿勢不良,就會導致局部性的肥胖,建議針對局部做訓練即可。

▲減肥食物。(圖/pixabay)

▲均衡飲食也是關鍵,注意不要攝取太多卡路里。(圖/pixabay)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