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館山市長來訪 宜蘭市江聰淵:盼促進合作新契機

▲千葉縣館山市市長金丸謙一(左1)將紀念畫贈與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並期望能開啟雙方觀光、農業等方面的交流,促進友好關係。(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千葉縣館山市市長金丸謙一(左1)將紀念畫贈與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並期望能開啟雙方觀光、農業等方面的交流,促進友好關係。(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市長金丸謙一,12日率團參訪宜蘭市公所,宜蘭市長江聰淵期望能開啟雙方在觀光、農業等方面的交流,以促進友好關係。

日本千葉縣館山市市長金丸謙一等人參訪宜蘭市公所時,市長江聰淵介紹宜蘭在地文化史蹟及歷史藝文、新興產業推廣發展之經驗,並致贈宜蘭農特產蜜餞禮盒,並表示,近來宜蘭市與日本交流頻繁,在觀光、文化、歷 史、教育各層面有良好之往來,此次與日本千葉縣館山市之交流,期望在雙方產業、觀光能互蒙其利,促進雙邊城市交流成長,彼此連結互助,進一步有望促進雙方合作新契機。

宜蘭市公所表示,館山市市長金丸謙一此次拜訪,主要是雙方城市地理 環境、產業頗為相近,希望藉由此次拜訪建立起往後兩地間之交流橋樑。

市公所指出,館山市位於日本千葉縣房總半島最南端,是一個擁有四季繽紛,人口約近4萬7千人的小城市。一年四季氣候溫暖,從1月起就可看到嬰粟花、紫羅蘭、油菜花互相爭豔,是個令人心情愉悅的「花城」。

此外,館山市擁有長達34點3公里長的海岸線,一年四季魚產豐富,是一個頗負盛名的「海產之鄉」。由於地理上半島的特性,氣候溫暖,其所盛產的水果,草莓、枇杷、無花果等,品質相當好,每年還獻上給皇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