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政鵬再創巔峰「有點激動」 看淡排名笑稱只看旅費

▲▼謝政鵬。(圖/翻攝自索菲亞男網賽粉絲專頁)

▲謝政鵬。(圖/翻攝自索菲亞男網賽粉絲專頁)

記者林育正/採訪報導

台灣網球雙打一哥謝政鵬之前在ATP250的索菲亞男網賽拿下亞軍,世界排名也來到生涯新高的71名。現在感到曼谷參賽的他表示自己只是正常發揮,雖然當下情緒感覺有些激動,但高興完還是得看看錢包剩下多少旅費,繼續今年賽季的征途。

「就正常發揮,滿開心的啦,輕鬆看待。」上週在歐洲剛好有兩站ATP250賽事,分散參賽選手,讓謝政鵬和印尼搭檔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at)剛好獲得參賽機會。沒想到過程一路波折,從巴黎前往索菲亞的班機先被取消,兩人等了4小時換飛別家航空公司。到了伊斯坦堡過夜9小時再度踏上旅程,在機場轉折完全就是網球員的日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是謝政鵬第一次在ATP巡迴賽闖進決賽,可惜最後沒能拿下冠軍。「心情還是有點小激動,決賽對手是不同等級,能打到第三盤已經很榮幸了。」排名來到新高71再度刷新台灣男子網球歷史,他反倒笑說:「如果是兩年前可能會特別開心,因為70幾名可能什麼比賽都打得到。還好啦,還是回來打挑戰賽,平常心看開了。」

謝政鵬表示由於ATP近年賽制更動,要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對排名的要求更高。就如同他常說的:「且走且珍惜」,現在他只管把每場比賽打好盡情享受。「排名、冠軍還有贊助都是浮雲,我就把比賽排滿,享受比賽。」

「能打多久都還不知道,打網球不是簡單的工作。國家有支持就要感激了。」謝政鵬透露除了比賽,現在如果要中國比賽,有時也參加業餘比賽,或是和球迷授課賺取旅費。他還說其實自己和姊姊謝淑薇大概有半年沒見到面了,一家人都是各自努力。「如果有人跟我說『你姊超有錢!』我應該就『干你屁事』。我們有不同的路要走,自己低調,不強求什麼。」

謝政鵬今年賽季還是會有多站賽事和朗卡特搭配,只有簡單的希望身體保持健康,將排名維持在前百,再次朝大滿貫前進。

▲▼ 謝政鵬和印尼搭檔朗卡特。(圖/翻攝自索菲亞男網賽粉絲專頁)

▲ 謝政鵬和印尼搭檔朗卡特。(圖/翻攝自索菲亞男網賽粉絲專頁)

關鍵字: 謝政鵬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