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天赴美墨邊境表達築牆決心 當地官員晚間加以反駁

▲▼川普在艾爾帕索一場集會中再度強調,會用盡一切方法完成邊境牆。(圖/路透)

▲川普在艾爾帕索的集會中再度強調,會用盡一切方法完成邊境牆。(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1日白天在位於美墨邊境的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集會中強調,「我要讓你們知道,我們會想盡辦法築牆。」華府先前因預算無法通過,造成部分機構停擺達35天,突破歷史紀錄。當地官員在晚間則是反駁川普這樣的言論。

根據《達拉斯新聞》報導,川普在艾爾帕索再度強調築牆的堅定決心,且不會簽署減少拘留非法移民的床位,「一旦我們減少拘留的空間,相當於讓更多危險的犯罪者進入我們的國家,我決不會簽署這個法案。」

▲▼川普在艾爾帕索一場集會中再度強調,會用盡一切方法完成邊境牆。(圖/路透)

▲川普表示絕不會簽署減少拘留床外的法案。(圖/路透)

川普政府已向國會提案,內容包括人道主義救援、加強執法、入境口岸實施毒品檢測、消除孩童走私漏洞以及邊境牆。他指出,「這不僅僅是一堵簡單的混凝土牆…圍牆是有用的、圍牆能拯救性命。讓我們共同努力協調,來達成一項讓美國變得安全的協議。」

艾爾帕索位於美墨邊境,與墨西哥相隔一條格蘭河(Rio Grande)。當地官員在11日晚上透過記者會反駁川普的言論,「川普不斷對南部邊境,包括艾爾帕索在內提出錯誤的評論,邊境並不存在危機。」同時提出海關與邊境保衛局的數據做為證明,「川普針對艾爾帕索的謊言使我們失望,即使如此,我們仍歡迎他與當地官員見面,深入了解這是個安全又偉大的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