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證實:雄二E型延伸飛彈射程 提高抗干擾、命中精準度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2日在龍園研究園區向媒體展示天 弓三型與雄風三型飛彈等國防科技及軍民通用技術發展能量與成果,也首度公開弓山與雄三飛彈的試射畫面。(圖/中科院提供)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龍園研究園區向媒體展示天弓三型與雄風三型飛彈等國防科技及軍民通用技術發展能量與成果,也首度公開弓山與雄三飛彈的試射畫面。(圖/中科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青年日報刊登一篇社論,證實我國防自主項目有進展,中科院研發雄二E型飛彈與雄三反艦飛彈,運用新式發動機與終端導引技術,已能延伸飛彈射程,提高抗干擾能力與命中精準度。

根據青年日報的社論內容,中科院針對海軍下一代軍艦所發展的「垂直發射系統」也已經完成,在明年度實施作戰測評;配置「海劍二」飛彈的艦載防空系統,反應速度可以更快,也可針對360度目標實施射擊。

此外,社論內容也指出,中科院研發的雄二E型飛彈、雄三反艦飛彈也都有進展,運用新式發動機與終端導引技術,可以延伸飛彈射程,提高抗干擾能力與命中精準度。

同時,中科院也在「毫米波」相位陣列雷達與「主動式電子掃描雷達」方面的技術突破,更可以大幅度強化三軍未來多目標接戰能力,替下一代戰力奠定基礎。

海軍艦隊指揮部,雄二飛彈發射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海軍艦隊指揮部,雄二飛彈發射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