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丹薇作品展「花様琉璃、琉璃花漾」 鄭桂林站台

2019年02月12日 13:25

▲周丹薇台中個展,中悦八京建設總經理鄭桂林前往站台。(圖/記者張瑞傑攝)

▲周丹薇台中個展,中悦八京建設總經理鄭桂林前往站台。(圖/記者張瑞傑攝)

記者張瑞傑/台中報導

「她對藝術的美相當堅持。」中悦八京建設總經理鄭桂林與藝人周丹薇從一片磚開始認識,彼此認同對工藝的價值;2月1日周丹薇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的「花様琉璃、琉璃花漾」展覽,中悦機構八京建設總經理鄭桂林與董事長張芳升特地南下參加開幕典禮。

「你知道嗎?手工琉璃跟脫蠟法製作是不一樣的,這要很大的肺活量。」周丹薇的作品尺寸相當大,本身就是建築科系鄭桂林看了頻頻搖頭,「這連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吹得起來。」被朋友視為拼命三郎的周丹薇曾是影劇紅星、廣告寵兒、名模,被眾人捧在手心之上,在家也是姊姊們寵愛的小妹,卻有一種倔強的傲勁,讓大家佩服。有一次,鄭桂林邀請周丹薇到中悦八京社區展出作品,琉璃作品襯著鮮花,「她不辭辛勞,每隔幾天就開車到社區,來整理凋謝的花朵。」

周丹薇對琉璃一見鐘情,為了學習琉璃,整整一年不接工作,從學徒見習開始做起,到開始製作一些簡單的作品,最後更數次遠赴義大利學習琉璃製作。3月23日、鄭桂林將為其舉辦藝術人生演講。當天參加開幕典禮除了企業界,還有台中市長盧秀燕、甄珍等多位資深藝人,也讓開幕典禮變成追星大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