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連續至少30分30場 差1場追平史上第二紀錄 

2019年02月12日 12:05

▲哈登手感冰冷仍轟31分,差一場追平張伯倫紀錄。(圖/CFP)。

▲哈登手感冰冷仍轟31分,差一場追平張伯倫紀錄。(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火箭12日迎來獨行俠踢館,雖然哈登(James Harden)本戰手感不佳,前三節一直處在低迷狀態,但休士頓卻展現強大團隊火力,整場壓著對手打,儘管獨行俠一度在決勝節將比數追至9分差,但關鍵時刻「大鬍子」再次接管比賽連續飆三分球奠定勝負,同時也將自己至少30分場次推進至30場,火箭也以120比104拿下2連勝。

本戰哈登末節開始飆分,雖然手感不佳仍舊攻下31分,8籃板,7助攻,將自身連續至少30分場次推進到30場,距離張伯倫在1962-63年創下連續31場的紀錄僅有一場差,「大鬍子」非常有望在下一場追平成歷史第2人,同時紀錄並列第二;NBA連續得分至少30場次最長紀錄,也是張伯倫在1961-62年的65場。

一直處在火爆狀態的哈登首節手感卻極度冰冷,只有7投1中,三分球更是5投0中,僅拿下3分,不過休士頓靠著多點開花,仍不斷佔據領先優勢,但超級新人唐西奇(Luka Doncic)再次展現驚人得分能力,單節就攻下10分,也幫助球隊緊咬比分,首節打完火箭僅取得3分的領先。不過身為地主,休士頓隨即做出調整,雖然「大鬍子」仍未找到狀態,但戈登(Eric Gordon)卻跳出來幫助球隊,替補群也都有穩定輸出,反倒達拉斯進攻大當機,一度比數被開拉至16分差,半場打完火箭也取得64比50的雙位數領先。

易籃後火箭仍不斷加強火力猛攻,一度把比數拉開至21分,不過唐西奇卻開始帶動全隊,雖然自身在進攻端能力有所下滑,但他仍憑藉組織能力不斷位隊友創造機會,無奈火箭都能及時反擊澆熄對手士氣,加上獨行俠禁區不斷遭到火箭開後門,讓分差遲遲無法縮小,三節打完獨行俠仍以78比92落後。

決勝節獨行俠仍不斷被火箭壓著打,僅能靠零星的單打來取分,反觀火箭完全主導比賽,雖然哈登狀況不佳,但保羅(Chris Paul)、格林(Gerald Green)等人都站出來砍分,並且展現優異的團隊能力,所有上場球員均有得分,雖然獨行俠展現強大韌性一度將比數追至9分差,但隨後哈登卻連續飆2記三分彈再把領先擴大成雙位數,最終獨行俠無力還擊以104比120落敗。

▲獨行俠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西奇飆準大三元數據仍無力救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保羅也攻下17分,2籃板,11助攻,這讓他職業生涯助攻數超越「手套」裴頓(Gary Payton)的8966次上升至歷史第8名;獨行俠方面唐西奇攻下21分,10籃板,8助攻的準大三元,布朗(Jalen Brunson)13分,5籃板,1助攻;鮑威爾(Dwight Powell)12分,4籃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