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婞淳宣布明年東奧後退休! 最想回鄉在台東開早餐店

2019年02月12日 11:3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就不止一次提及,自己退休後想回鄉台東開早餐店的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12日受邀在台東國中小學校長會議中演講,表明自己明年東京奧運後就想退休,接著想先環遊世界,最後想在台東開一間早餐店,因為她明白,對運動員來說早餐有多重要,希望能開店回饋當地的學生、選手。

▲亞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致詞 。(圖/記者林敬旻攝)

▲舉重女神郭婞淳 。(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東出生,擁有阿美族血統的郭婞淳靠著舉重揚名世界,2017年她在全台人民的見證之下,於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以抓舉107公斤,破世界紀錄的挺舉142公斤、總和以249公斤為台灣留下金牌,接著去年的亞運,她在同樣項目中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的成績,奪下自己在亞運的首金,狀態始終維持。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舉重郭婞淳打破世界紀錄。(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路走來,郭婞淳始終不忘感謝身邊的人事物,也做出許多暖心的舉動,其中就包括捐贈一輛救護車,因為她知道,「最好的感恩就是回饋。」,去年她也表示希望能認養一位喜愛運動的孩子,「我想從小小的部分做起,因為我覺得我還無法負擔太多人,希望能藉由我的參與,發揮影響力,以實際行動來幫助更多小孩子。」

今年過年,郭婞淳同樣回鄉和家人同慶,許多民眾在路上遇到她還會欣喜地與她打招呼,甚至上前拍照,備受台東鄉親喜愛的她,過去就曾不只一次表示,希望退休後能回到台東開早餐店,因為她認為,一天三餐最重要的就是早餐,尤其對運動員更是如此,因此郭婞淳同樣秉持著「回饋就是最好的感恩」,期盼未來能在家鄉開早餐店服務選手、學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