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機電系統要統一 柯文哲:5條捷運4種機電系統是錯誤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深夜突在臉書發文,表示捷運局在晨會上表示,環狀線第一期的通車計畫,預計在今年第4季上線營運。對此,柯文哲12日受訪時解釋,環狀線有做一些檢討,南北環、東環也分別進入國發院、交通部審查,「當時在想,環狀線不可以重蹈覆轍,所以我們要求整個機電系統要統一,因為不可能整個環狀線機電系統不統一的話就慘了。」

「其實我都覺得太慢。」被問到昨天在臉書PO文談環狀線,柯文哲說,這樣現在每天早上7點30分開會都會做大規模的檢討,比方過去一些大工程,像環狀線的第一期就是不到新北市,每一個站完工時間有落差,「第一個開到最後一個開工時間落差2年,所以事實上整個,你那站有的完工有的沒有完工還是不能開啊,後來發現台中捷運也有同樣問題,所以我們還在做一些檢討。」

柯文哲說,不管怎麼樣,經過一些最後的整理,今年第4季環狀線第一期要開工;第二點,因為環狀線第一期完工後,現在馬上南環北環還有東環,南北環現在已經在國發院審,東環已經送進交通部,「當時在想的時候,環狀線不可以重蹈覆轍,所以我們要求整個機電系統要統一,因為不可能整個環狀線機電系統不統一的話就慘。」

柯文哲指出,現在那個機場捷運線的延伸線就面臨這問題,因為當時在合約裡面沒有寫可以擴充條款,「如果你為了只有兩站要重新招標,開什麼玩笑,不可能說到了機場站下車要換另外一輛列車,所以我們也在檢討整個過去捷運線到現在為止犯的錯誤,所以包括5條捷運線4種機電系統,坦白講重來一遍這是不對的。」

「機電系統越多就越複雜。」柯文哲說,現在也在把整個捷運的系統在重新做整理,因為我不准他們每一條線有不同的機電系統,開玩笑這不行,所以我們要求環狀線的機電系統要統一。至於文湖線,柯說,文湖線後來有換過系統,不過那是這樣,後世不忘前車之鑑,所以我們現在每天早上7點30分開會做比較大規模的檢討。

另外,桃園和新北今召開會議討論軌道運輸,柯文哲說,「軌道運輸跟我們無關」,所以當然是不要參加,但本月23日跟新北舉行雙邊首長高峰談,因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要硬梆梆坐在辦公室,排兩排這樣開會,好像要去萬里。

▲▼   柯文哲出席「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寧夏夜市商圈走街          。(圖/記者周書羽攝)

▲ 柯文哲。(圖/記者周書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