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屁孩拉扯T-33A彈射座椅拉環…下秒噴飛「四肢摔斷」

▲▼T-33A教練機。(圖/翻攝自Babak Taghvaee推特)

▲男童啟動彈射程序,從T-33A教練機噴飛摔成重傷。(圖/翻攝自Babak Taghvaee推特)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伊朗伊斯法罕(Esfahān)附近的哈塔米第8戰術戰鬥機基地(TFB.8)近日舉辦開放參觀活動,不料卻發生離奇憾事。一位家長把8歲男童放到參展的T-33A教練機後座,沒想到男童竟然拉扯彈射座椅拉環,順勢啟動了彈射程序,隨著座椅噴出座艙蓋外後墜落地面,導致四肢摔斷。

據悉,這架T-33「流星」教練機序列號為T-33 2-8003,是早已退役的古董飛機,不具備飛行能力僅做地面歷史展示,讓觀眾能夠進入座艙拍照留念,但是不清楚是什麼原因讓飛機在退役後,沒有拆除座椅的彈射火箭和觸發裝置,使得男童在頑皮之下發生意外彈射事故。

▼T-33A教練機。(圖/翻攝自Babak Taghvaee推特)

▲▼T-33A教練機。(圖/翻攝自Babak Taghvaee推特)

T-33曾是伊朗空軍的主力高級教練機,該國在1955至1964間從美國採購了約32架T-33A教練機,由於在遭受制裁後失去零配件來源,使得飛機停飛退役。

T-33A前後座艙安裝2具洛克希德公司(Lockheed Corporation)生產的T-33彈射座椅,屬於相當古老的早期火箭彈射座椅,它的黃色彈射拉環位在兩側扶手,彈射時需要最小304公尺的高度才能保證安全開傘。

鑑於2-8003退役已久,所以彈射座椅不會放置完備傘包,即便有安置也不適合8歲孩童的手腳穿戴,等同孩子是被彈射座椅拋上空中再墜落的,所幸這起事故並未讓男童喪命,也讓觀眾了解到,在觀展過程中不應隨意觸碰座艙中的開關和按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