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慶革命40週年高喊「美國去死」 抬出飛彈挑釁華府

▲▼伊朗伊斯蘭革命40週年慶祝活動變調為反美大遊行。(圖/路透)

▲伊朗民眾在街頭焚燒美國與以色列國旗。(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十萬伊朗人11日聚集在首都德黑蘭,上街慶祝伊朗伊斯蘭革命40週年,但在這場慶祝活動中卻出現了反美的標語,許多民眾舉著「美國去死」、「以色列去死」、「我們將踩過美國」等標語,及對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宣誓「堅定順從」,紀念活動變質成反美遊行。

根據《路透社》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德黑蘭自有廣場進行演說,指出美國政府意圖對伊朗不利,「今天在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中,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有人群聚集,這意味著敵人永遠不會得逞。」

▲▼伊朗伊斯蘭革命40週年慶祝活動變調為反美大遊行。(圖/路透)

▲伊朗伊斯蘭革命40週年慶祝活動變調為反美大遊行。(圖/路透)

美國去年退出2015年簽訂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JCPOA),並再啟針對伊朗的制裁,造成國與國間關係緊張。德黑蘭遊行隊伍中,展示著2日才發表的,自製新式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真實尺寸複製品,有意向美國政府示威。

伊斯蘭革命發生在1979年,伊朗推翻巴勒維王朝(Pahlavi dynasty)結束超過2000年的君主政權,並在同年12月建立最高領袖制度(rahbar-e mo'azzam-e),第一位最高政教領袖由何梅尼(Sayyid Ruhollah Mūsavi Khomeini)擔任。1979年伊朗修憲,以最高領袖為國家元首,總統和總理為政府最高首長,直至1989年取消總理一直。

在伊斯蘭傳統中,數字40象徵成熟,同時也是先知穆罕默德受到天啟的年紀,40週年對於伊朗民眾而言別具意義,從西南部阿巴丹市東北部的馬什哈德市,都有人群聚集在街上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