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官邸掃到百萬現金」是假的!警局澄清:有駐衛警管制門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PTT傳聞有清潔人員在苓雅區整理高雄市長官邸時,發現裡頭有100萬元現金,雖然高雄市政府、警局以及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皆否認,但這個話題還是在網路上掀起熱議。高雄市警局11日晚間發表兩點澄清,強調市長官邸一直都有駐衛警力嚴格管制門禁,絕無此事,後續也會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網路的不實留言。

▲▼韓國瑜「官邸不住了」被酸戲精!名嘴爆「陳菊亂花錢」:住2月電費12萬。(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官邸傳出發現100萬元的現金。(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警局的澄清說明如下:

1、市長官邸目前尚在規劃空間活化階段,持續有駐衛警力執行安全警衛勤務,嚴格管制門禁,且轄區分局亦複式加強該地點巡邏,均無報載情事。

2、針對此不實傳言,本局也責成專案小組清查此網路不實留言,特發表此澄清說明,也請民眾勿以訛傳訛。

▲▼韓國瑜11日回應官邸一事。(圖/記者賴君欣攝)

▲許立明希望韓國瑜能好好處理這件事,以安民心。(圖/記者賴君欣攝)

而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被問到這件事時提到,自己也是剛剛才聽聞,「怎麼官邸會發現100萬?如果是這樣,會要求警察局趕快去查怎麼回事,釐清是誰掉了、忘了,還是怎麼回事?這是很大一筆數目,會請警局趕快去查,是不是有人遺失這100萬,趕快找到是誰掉的。」

高雄市政府秘書處也澄清沒有接到這樣的訊息。消息曝光後,前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則跳出來說,官邸撿到錢是不可能的事,如果真的有也會按照一般程序立即報警,市政內部則要送政風調查,類似的含沙影射放消息手法在高雄前所未見,只是今年怪事特別多,「要造謠,也不要選在開工第一天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