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警告:德國不要再省國防預算! 俄羅斯已威脅德國本土

▲▼駐德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德美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聲稱,柏林當局不應該在國防預算上繼續省錢,因為俄羅斯已經威脅到德國本土,應該要把國防預算調整到北約所要求的GDP的2%。

格雷內爾在接受德國媒體《週日世界報》(Die Welt am Sonntag)採訪時表示,德國承諾將國防開支增加到GDP的1.5%是不夠的,應該要做到北約要求的在2024年以前達到2%,

格雷內爾說,德國仍未提出令人信服能夠確保國防預算可以達到2%的計畫,但是他能夠理解德國人更願意把納稅錢花在家裡而不是增加國防預算,美國的納稅人也希望能夠在國內有更多的消費,但是美國的納稅人已經付出了3.3萬兵力在德國的代價。

▲▼豹2(Leopard 2)是主要服役於德國聯邦國防軍的主戰戰車,共有A1-A7等多個型號,被公認為當今性能最優秀和均衡的主戰戰車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主力戰車豹2(Leopard 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格雷內爾強調,這不是在滿足美國開出的標準,而是柏林當局已經承諾北約,美國的立場只是提醒偉大的盟友德國現在不是削弱北約力量的時候。

自從2016年川普上任成為美國總統以來,國防開支一直是造成華盛頓與柏林之間緊張的話題,川普一再譴責德國未能履行提升國防預算的承諾。

▲▼德國颱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德國颱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據了解,在冷戰結束後美國已經大量撤出駐德美軍,但是近年來還是維持了3.3萬~3.5萬兵力,僅次於駐日兵力3.8萬,是美軍第二大的海外駐軍所在地。

根據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IISS)2017年統計,美國國防預算佔GDP的3.1%世界份額佔比35%排名第一;中國國防預算佔比GDP的2%,世界份額占比13%排名第二;德國國防預算佔GDP的1.2%,世界份額佔比2.5%,排名第10;台灣國防預算佔GDP1.8%,世界份額佔比不到1%,但排名第2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