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縫衣服」就會割雙眼皮! 深圳整型學校稱培訓3天可出師

▲微整型,整型,整容。(圖/CFP)

▲微整型、小針美容近年來相當夯。(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時下流行的「微整型」在大陸商機龐大,不過也衍生出不少亂象。大陸官媒《央視》近日揭發深圳一家整型培訓學校,其打著「零基礎」、「包教會」的噱頭,聲稱「會縫衣服就會割雙眼皮,培訓3天可出師」;此外,該培訓學校更表示,若有人問起執業醫師資格證的問題,「只要說有就好了」。

▲深圳一家整型學校宣稱「會縫衣服就會割雙眼皮」。(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深圳一家整型學校宣稱「會縫衣服就會割雙眼皮」。(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綜合陸媒報導,深圳一家整型培訓學校在龍華和福田的分別有教學點,開設有微整注射班、線雕班、雙眼皮班等20多個專業課程。陸媒記者以打算報名為由臥底調查,沒想到該班的導師竟稱「這個行業成本低、利潤大,像他們一個成員才學了幾天雙眼皮手術,就賺了6萬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3萬元)。」

該名導師又稱,「學習不用擔心沒有基礎,即便是零基礎,很多課程3、4天就能學成;方法都是相通的,但是雙眼皮又不一樣,它非常簡單,填充這一類需要4天,雙眼皮是3天,線雕也是3天。」

▲深圳一家整型學校宣稱「會縫衣服就會割雙眼皮」。(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導師也建議,學員盡可能可以帶一些朋友過來操作,因為在學習當中,學員之間可以互相練習一些項目,也可以帶一些顧客或者模特兒來練習,導師會在一旁指導。

整型培訓學校表示,學員結業之後,他們只會頒發一個結業證書,若遇到比較難纏的客戶,可以轉到他們自己的醫院來做手術。一名導師透露,「說實話它不是國家允許的,你必須要有執業醫師資格證,但若有人問你執業醫師資格證,你就說有就好了。」

▲微整型,整型,整容。(圖/CFP)

▲小針美容近年來相當風行。(圖/CFP)

《央視》提醒,做雙眼皮手術不像縫衣服般輕巧,因為操作人員的資質不夠導致的事故不少,輕則花錢受罪,重則失明甚至威脅生命;培訓機構打著「零基礎」、「包教會」的噱頭就是為了賺錢,民眾要謹慎選擇,最好到正規醫療機構,千萬別讓整容變成毀容。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