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場川金會「大交易」! 韓媒曝:《河內宣言》將寫入終戰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無核化,美朝,朝美。(圖/路透社)

▲南韓媒體披露,金正恩與川普月底見面,將會朝向「大交易」發展。(資料照/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北韓本月底即將舉行第2場「川金會」,其中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談判成果備受國際關注。消息指出,本次北韓與美國《河內宣言》將不會是一場「小買賣」,而是包括終戰宣言在內的一次「大交易」。

南韓《東亞日報》11日披露,北韓與美國在為期3天的平壤工作磋商中縮小分歧,決定於第二次川金會上共同發表的《河內宣言》中,加入有關終戰宣言的表述,以及寧邊核設施部分申報的內容。報導指出,據悉,有關朝美「大交易」無核化路線圖協定已經提交,將於下周在第三國舉行的後續工作中磋商。

韓聯社也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官10日透露,北韓與美國的核武換和平談判將不會是「小買賣」。韓聯社指出,以南韓的立場來看,若只是封存銷毀北韓洲際飛彈,而沒有處置核原料、核武器或核設施,則難以對此次峰會給予好評。

報導指出,最理想的「大交易」應該包括,驗證寧邊棄核的真偽、申報並銷毀其他地區的鈾、鈽提煉設施、拆解核彈頭並運出境外、銷毀核原料,而美方則以全面放寬或解除制裁、正式建交、簽訂和平協議作為回報。不過,專家普遍未對此次川金會如此樂觀。

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先前在一場演說中暗示,將採取分期屢約、同步交割、多線並行的無核化方案。依據畢根的中庸方案,美國要求北韓關閉寧邊核設施、東倉里飛彈基地、核子試驗場並允許查核,並得承諾在一定時間內全面申報核設施。美國則將與北韓共同宣布戰爭狀態結束,透過南韓與中國支援北韓,並提供放寬或解除制裁的明確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