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地點在「鬼屋」…保全首日開工「半夜猝死樓梯間」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擁有「高街鬼屋」傳聞的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今(11)早上9點29分左右,一名56歲鍾姓保全被同事發現昏倒在樓梯間,救護人員趕往現場救援後宣告不治。警方調查表示,死者是第一天到新地點工作,且長期患有心臟疾病等,現場也拾獲一瓶疑似哮喘藥物,因此案件並無其他可疑之處。不過因為這棟建築的恐怖傳言相當多,讓網友紛紛議論此次事故。

綜合港媒報導,鍾男昨(10)日上班是第一次來新地點做「替更」,他從晚上11點開工,不過自凌晨1點左右四處巡邏後,就沒有再出現,直到今日早上才被發現倒卧在樓梯間。家人也因為遲遲不見鍾男回家,曾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後,撿走哮喘藥物調查,研判事件並無其他可疑之處。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悉,「高街鬼屋」在1892年建成,前身是精神病院,故被稱為舊精神病院,當地住戶則稱之為高街鬼屋;目前建築物只保留正面,後方則改建為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屬一級歷史建築。傳聞當時「鬼屋」地下室內有精神病人撞頭自殺,不時傳出撞擊聲,二戰時期更淪為日軍刑場,所以常常鬧鬼,加上醫院前面的佐治五世公園是一個亂葬崗,使建築物增添詭譎氛圍。

這棟建築也吸引不少電影劇組來取景,張學友及曾志偉在該處拍攝電影《江湖》時更傳出撞鬼,當時張學友仍在等待就位開拍時,卻有工作人員說見到他走進屋內,之後現場又有一位奇怪老先生出現後又突然消失,嚇得曾志偉趕緊上香才繼續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