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詩萍:蔡英文副手牽動2024布局 女副手對國民黨加分

▲▼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柯文哲、蔡英文。(組合圖/本報資料照)

▲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柯文哲、蔡英文。(組合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評論家蔡詩萍1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分析,國民黨、民進黨候選人出線後,副手人選也有意義,總統蔡英文副手將牽動2024布局,女副手則對國民黨加分。

蔡詩萍認為,如果民進黨確定由蔡英文競選連任,那接下來要看副手人選,蔡英文選擇副總統陳建仁,有點像前總統陳水扁考慮過李遠當副手的情況。

蔡詩萍提到,蔡英文目前情勢穩固,是否會繼續搭檔陳建仁,或另選副手做宣示性或撫平派系的安排,也牽涉到2024年總統選舉的新布局;如果他是蔡英文,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有所芥蒂,那麼可以找年輕人,比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培養有未來性的年輕人。

國民黨方面,蔡詩萍認為,若找女性擔任副手,在某種程度能號召女性選民;另外,國民黨被批外來政權,如何讓副手族群分布表現出來,也是國民黨的考量,前總統李登輝搭檔前副總統李元簇,前總統馬英九選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副手,都有省籍的考量,而馬英九找蕭萬長搭檔做為財經象徵,也是功能性考量。

蔡詩萍。(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