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錢回家算不算「U好」?陶晶瑩「塞爆的冰箱」神解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陶晶瑩和李李仁育有女兒「荳荳」和兒子「小龍」,對育兒金錢觀相當有主張的她,在過年期間因在臉書分享「紅包論」,引發網友讚爆。陶晶瑩在公視《誰來晚餐》中「U好」主題中,引用孔子說過孝順最難的地方在於「色難」,認為拿錢回家、買東西給父母,其實不叫孝順,「對家人能和顏悅色,就是U好。」

▲▼陶晶瑩在節目中談「U好」。(圖/公視提供)

▲陶晶瑩在節目中談「U好」。(圖/公視提供)

陶晶瑩舉例曾因為冰箱問題跟媽媽吵到差點崩潰,媽媽習慣將冰箱塞滿,東西堆了不吃也不丟,「冰箱都是塑膠袋,看不清楚內容物。」但媽媽卻都能清楚分辨內容物分別是甚麼,這點常令她哭笑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晶瑩說,如果直接跟媽媽反應這樣的習慣很不好、東西放久了會壞…等話語,最後又會變成吵架收場,只好讓自己想開,順著媽媽的心就對了,「自己的快樂,並不是母親的快樂。」

▲▼陶晶瑩和李李仁婚後甜蜜。(圖/翻攝自Facebook/陶晶瑩)

▲陶晶瑩和李李仁婚後甜蜜,育有一子一女。(圖/翻攝自Facebook/陶晶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