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就是車鑰匙!蘋果新專利曝光「生物識別」防盜性超強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日,Apple 申請了一項全新專利技術,其科技可以令 iPhone 成為汽車鑰匙,還可以透過手勢或語音指令來操作車輛功能,大大加速了設備間聯網的距離。根據專利內文表示,此授權系統將成為車輛與 iPhone 使用者間的媒介,不僅能透過其打開車門,也能利用生物識別技術來作為安全憑證,確保車輛不會受到外人侵占、使用。

Apple 曾在 2015 年 WSJD Live 全球科技大會上表示將跨足汽車業,在短短的幾年間已研發出多項專利與技術,其豐富的軟體開發經驗也成為進入汽車業最重要的利器。

近日宣布的新專利技術除了能將 iPhone 做為汽車鑰匙外,也能結合其生物識別的功能來為車主保證車輛安全,還可以控制車輛自動駕駛等多項功能。此外,Apple 車輛研發部門持續擴編中,旗下首款電動車最快也將在 2019 年問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 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