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擊敗柯文哲!藍營2020最強總統人選是他

▲▼柯文哲出席「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榮濱商店街走街。(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綠營操盤手、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教授莊淇銘直指,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就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其他人吵來吵去沒有意義。如果朱立倫能好好修補當初換柱所帶來的負面衝擊效應,和深藍修補關係,也許朱將有機會擊敗台北市長柯文哲。

國民黨2020底誰能營折黨內提名,是外界所關注的焦點。黨內已的朱立倫、黨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有參選意願,前總統馬英九也未把話說死。雖然目前局勢有利國民黨,但若國民黨不團結推派最有勝算的候選人,2020總統蔡英文還是有可能取得連任的勝算。

對此,據港媒報導,莊淇銘直言國民黨2000最強的人選就是朱立倫,其他人吵來吵去都沒有意義。莊淇銘更以前總統陳水扁為例,在2000總統大選,陳水扁依規定是不能代表民進黨參選的,但那時只有陳水扁有贏的機會,因此民進黨就制定一套特別方法,讓陳水扁得以參選。

莊淇銘表示,只要朱立倫處理好,或將有機會贏得2020總統大選,甚至有可能擊敗柯文哲。他更強調,選舉就是要贏!目前藍軍內部有些人,或許對朱有意見,但最後會因為朱最有機會而含淚投給朱。

莊淇銘為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資訊工程博士,曾任台北教育大學校長,現為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教授,長期觀察台灣政治並評論時事。1996年台灣首度總統直選,民進黨推出彭明敏搭檔謝長廷參選,莊淇銘就是彭明敏的競選總幹事,1997年民進黨籍張溫鷹當選台中市長,莊淇銘也是操盤手。 

▲▼前綠營操盤手、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教授莊淇銘。(圖/翻攝自臉書)

▲前綠營操盤手、台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教授莊淇銘。(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