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奪冠卡達FIFA排名狂衝38位排55 中華男足維持124名

▲亞洲盃男足卡達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卡達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剛剛結束的亞足聯亞洲盃,卡達可說是大黑馬一路挺進決賽擊敗四屆冠軍的日本,不但勇奪隊史首座冠軍,在最新一期的FIFA世界排名中,更從原本的93名狂衝至第55名,上屆亞洲盃冠軍的澳洲在本屆則是8強止步,排名下降一位來到42名。

根據最新的FIFA排名,亞洲國家部分,前21個國家都有進入本屆亞洲盃小組賽,其中亞洲第一名仍是伊朗,名次上升7位排在第22,日本以27名排在伊朗之後,日本本屆雖無緣創下隊史的第五座冠軍,名次仍爬升了23位,意外在8強止步的南韓,也上升15位排在第3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盃,日本不敵卡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決賽,日本不敵卡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數國家的名次都有上升,地主阿聯酋四強止步,名次也爬升12位來到第67名,不過其中狂衝最多的還是卡達,一路從小組賽打上來一球未失的好成績,直到決賽才被日本南野拓實攻進唯一一球,但靠著強大的進攻能力,以3比1擊敗日本,不但首闖決賽就奪冠。

也讓卡達的FIFA排名,從原本的93名狂衝至第55名,連續上升了38位,不過小組賽遭血洗的朝鮮則是連掉12名排在第121,至於中華男足本屆無緣進入亞洲盃決賽圈,因此排名維持在124。

▼ 東亞盃,中華男足。(圖/記者謝孟儒攝)

▲▼ 東亞盃,中華男足,中華vs朝鮮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FIFA世界排名卡達亞足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