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童成獨行俠35年最強新秀 唐西奇本季9度奪25+5+5

▲獨行俠籃球金童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籃球金童唐西奇,本季第9度達成單場至少25分5籃板5助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籃球金童」唐西奇(Luka Doncic)的魔力還在持續!11日在獨行俠以102比101險勝拓荒者之戰,唐西奇全場再度砍得28分、9籃板、6助攻,表現技驚四座。連同此戰在內,唐西奇本季已經第9度寫下單場至少「25分、5籃板、5助攻」的成績表現,過去獨行俠(前身小牛)隊史35年來,新秀合計僅有8次達此紀錄。

2月28日才要滿20歲的唐西奇,頂著歐洲最強球員身分踏上NBA殿堂,手個賽季至今的表現,僅能用「完美」來形容,過去52場出賽平均20.6分、7籃板、5.5助攻、1.1抄截,「年度最佳新秀」幾乎已是囊中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籃球金童」的傳奇故事還沒終結,11日對上拓荒者之戰,唐西奇再用單場28分、9籃板、6助攻的精采表現,幫助獨行俠在主場以1分險勝拓荒者,此戰成為唐西奇本季第9度單場至少完成「25分、5籃板、5助攻」,也是新秀賽季個人第9次達此紀錄。

攤開獨行俠隊史,自1984-85球季以來,過去35年的所有獨行俠新秀,在菜鳥球季合計僅有8次達成「25+5+5」的表現,而唐西奇一個人就超越過去35年的所有隊史新秀總和,堪稱是獨行俠隊史近年來少見的天才型新秀。

▲獨行俠籃球金童唐西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西奇已經是獨行俠隊史35年來最強新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唐西奇獨行俠NBA籃球金童Luka Doncic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