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後首次 解放軍海警船艦11日巡航釣魚台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國海警局今(11)日在微博發布消息表示,編號2501艦艇編隊進入釣魚台列嶼「領海」內巡航,成為解放軍春節後首次進出該海域。釣魚台是近代歷史政治角力之地,自從日本政府宣布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海警等開始「常態性」巡航,2018年下半頻率更提升至「平均每月一次」。

據悉,這已是解放軍2019年以來「第4次」在釣魚台海域巡航,中國海警在1月5日、12日及18日都曾派編隊進出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曾透露,2018年9月以後,中國公務船平均每月駛入釣魚台一天。

▼中國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中國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共同社》過去報導,在2016年8月,因日中兩國形勢較緊張,有近300艘中國漁船湧入釣魚台海域,中國公務船當月駛入次數高達6次,還出現一天駛入多次的情況,直到近年兩國關係改善,中國船隻駛入釣魚台海域的頻率也降低許多。

日本政府2012年9月11日將釣魚台「國有化」,至今已滿6年。環時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於2012年將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進行所謂「國有化」後,中國海警等進入釣魚台周邊毗連區和領海的情況成為常態。

▼此次巡航行動已經是中國海警2019年來第四次。(圖/翻攝自中國海警微博)

▲▼此次巡航行動已經是中國海景2019年來第四次。(圖/翻攝自中國海景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