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我們不求戰,但是絕對不避戰!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媒體報導:中共解放軍空降部隊在除夕前一晚於其官方微博發布了新歌:「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宣傳片,片中不僅中唱「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還搭配解放軍空軍轟-6K轟炸機與蘇愷-35戰機,繞島飛行畫面,宣傳片中也出現台北地標101大樓。 

大過年前夕,發出對台傲慢的威脅,這種行為讓贊成「兩岸一家親」的人,要情何以堪?

我國防部迅速在臉書上發布影片,強調或許國軍會在除夕團員桌上缺席,但守護國人的承諾永不缺席,並強調國軍春節戰備不打烊,反擊傲慢的威脅。

我們有很多反台獨、也不認同民進黨的人,但是這些人對解放軍機艦繞台這件事,皆抱持相當的反感!大陸口口聲聲說是:「警告台獨份子」,但殊不知、這是對台灣全體民眾的威脅恐嚇。

好比流氓拿著刀槍在住家門口耀武揚威,明明白白的實質威脅,卻說:「我只有對你家蟑螂不滿意,不是針對你家人。」這種邏輯說得通嗎?這種理論能接受嗎?

中共對我們的恐嚇威脅已長達70年,從:血洗台灣、解放台灣、拿下台灣、「核」平統一、兩岸終須一戰、到現在的「武統台灣」,威脅口號與時俱進。

我們深知解放軍的軍力優勢,一直對我們的虎視眈眈,只要有充分勝算把握與掌握到良好犯台時機,解放軍會毫不猶豫的發起武力犯台!

兩岸一旦開打,始戰就是決戰,雙方不休不眠,不顧傷亡,浴血拚戰,直到分出勝負為止,所以國軍從未掉以輕心,積極的戰備整備從未鬆懈。

國軍戰備警戒,是以敵情變化,區分五種狀況因應:狀況一、「敵軍狀況正常」,狀況二、「敵軍加強訓練與戰備」,狀況三、「敵軍有犯台意圖」,狀況四、「判定敵軍即將犯台」,狀況五、「敵我雙方刻正交戰」。

解放軍機艦繞台,我們歸類為狀況三:「敵軍有犯台意圖!」,國軍的戰備等級立即提升。國軍有世界最先進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在2600公尺的高山偵測大陸全境,解放軍各型軍機離地50公尺,就能立即偵獲,解放軍三大艦隊30噸以上艦艇,無論港泊或航行也是立即偵獲。

只要解放軍機艦向台灣接近,就全程進行追蹤管制,進入台海周邊就鎖定監控,解放軍機艦繞台,國防部副參謀總長以上高階將領,在戰情中心坐鎮指揮,若繞台規模較大,連參謀總長、國防部長都要進駐衡山指揮所。

國軍365天24小時都有空中警戒戰機、海上警戒戰艦,隨時可貼近監控敵機艦繞台動向。提升到狀況三時,我三軍作戰主力部隊,完成作戰準備,待命進入戰術位置,防止敵軍入侵。只要敵軍侵入我領空、領海、領土,若不遵照我軍指示接受拘束或驅離,立即按照戰備規定開火攻擊。

只要解放軍軍機繞台,我空軍各戰術聯隊的各型戰機,按照責任區分,在機場跑道頭,有多架完成武裝掛載的戰機待命起飛作戰。若繞台敵機突然轉向準備穿越台灣上空,在空警戒戰機立即貼近攔阻,在跑道頭待命戰機,緊急鑽升到有利空層,準備攻擊敵機。

此外我們有愛國者三型/二型,天弓三型/二型/艦射標準二型,這些性能優異的超高速長程防空飛彈,都在待命發射狀態,不管敵機在哪種高度,以哪種速度想要衝過台灣上空,都會被準準的幹掉!到那時候,自鳴得意的「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就變成「我的破鷹就在寶島碎」囉。

解放軍海軍無論是小規模艦隊編組,或是大規模艦隊編組,在通過平均寬度只有180公里的台灣海峽時,都會進入國軍熾盛的反艦飛彈有效攻擊範圍。因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解放軍艦隊無害通過也罷,若侵犯進入領海,膽敢對我做出危害行為,那這個無知艦隊,保證會全部沉沒到海底當漁礁。

我們聯合反艦飛彈戰術,是由空中戰機發射魚叉飛彈,海上軍艦發射雄二/雄三,水下潛艦發射潛射魚叉和重型魚雷,陸上海鋒部隊發射雄二/雄三。

其中陸射的增程雄三,是反艦飛彈的霸王,400公里有效射程、終端攻擊時有3.5馬赫高速、500公斤彈頭、超強穿甲力,解放軍任何型級的軍艦,只要挨上一枚,必然在爆炸大火中沉入海底。

解放軍機艦繞台,給台灣人的普遍感覺,是欺人太甚而令人憤慨!只要膽敢入侵,我們有充分的決心和戰力,把入侵的敵軍機艦,悉數殲滅!

熱門推薦》
若共軍想犯台...台灣的沙灘不適合「兩棲登陸」

►看更多【宋兆文】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