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8.23億人轉戰微信發紅包! 「出遊+宅在家」為年初一首選

▲▼紅包,算命,過年。(圖/CFP)

▲用通訊軟體微信「發紅包」在大陸風行已久。(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信發紅包是大陸流行的拜年方式,今年除夕(4日)到初五(9日)有8.23億人次收發紅包,其中,除夕夜的用戶活動最為頻繁。據統計,「90後」實現發出最多條訊息、最多條朋友圈、最多個表情包,以及收發最多次紅包的「四個最」。此外,隨著電影《流浪地球》的熱映,原著成為微信讀書上最受歡迎的電子書。

據微信官方10日發佈的2019年春節數據報告,從除夕到初五期間,微信訊息發送量同比增長64.2%;8.23億人次收發微信紅包,同比增長7.12%;除夕當天單日消息和朋友圈信息量達到頂峰。其中,「90後」發出最多條微信消息、最多條朋友圈、最多個表情包,以及收發最多次微信紅包。

報告顯示,紅包收發總量排名中,北京、廣州、重慶成為TOP3。其中,收發量最大的北京被譽為「年度紅包城市」,同時,因紅包發送和收取量均為最大,成為被人羨慕的「最懂得愛與被愛滋味」的城市。

▲▼ 微信紅包。(圖/記者蔡儀潔攝)

春節假期被許多人視為進行社交、運動和充電的黃金時段。據統計,除夕到初五,微信運動全體用戶共走出了9.63億步,同比增長50%。按照平均每步0.5公尺計算,微信運動全體用戶已經「走完」地球一圈,其中,1.3億人走出超過1萬步的成績。

報告顯示,大年初一的國民運動量形成兩極分化,這一天步數超過1萬步的人最多,但運動不足100步的人數也最多。其中,80後與90後整體佔比60.7%,超越了大陸國慶(10月1日)的56%。

對於宅在家的人來說,不少人選擇用微信讀書或小遊戲來打發時光。報告顯示,微信讀書全體用戶共閱讀1510萬小時,而「90後」閱讀時間最長。此外,電影《流浪地球》的熱映帶動了閱讀原著的熱潮,微信讀書數據顯示,《流浪地球》成為春節最受歡迎書目。

▼春節檔電影《流浪地球》票房突破20億人民幣。(圖/CFP)

▲▼流浪地球。(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