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牛屍躺滿海岸!澳洲遇118年最大洪災 牛羊都被沖走

▲ 從直升機空拍影片中可以看到,整片紅土遍布許多倒地的白牛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北部前陣子才面臨乾旱威脅,近日卻遇上118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引發山崩和洪水,已造成30萬牲畜損失,從空拍照中也可以看到一頭頭骨瘦如柴的牛屍遍布整片海洋和陸地,嚴重影響當地農民生計。

根據ABC Local報導,昆士蘭州約有1100萬頭牛,幾乎佔澳洲一半的生產量,然而卻在上周遇上百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當地農村救援慈善機構的人員奧爾德(Charles Alder)表示,前一周農民還在面對乾旱,努力餵活牲畜們,現在卻看到一頭頭牛羊「被洪水沖走」,損失可能約達數千萬美元,這真的非常痛苦。

雖然還沒有確切的牛隻死亡數量,但當地協助農民組織「AgForce Queensland」執行長麥可(Michael Guerin)表示,這場災難史無前例,已經嚴重影響人類和動物的生存福利,受到洪水侵襲的動物們正處於飢寒的狀況。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許多瘦弱牛隻倒在地上,只能靜靜地等待救援隊抵達。

除此之外,昆士蘭近日連續7天豪雨累計雨量超過1公尺,導致洪水淹沒當地許多民宅、學校和機場,掩掉了約2000萬公頃土地,連原本居住在沼澤中的鱷魚和毒蛇,也隨著洪水入侵當地城市中心。

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從圖片中可以看到昆士蘭北部發生的災難性場景,預計會有成千上萬的庫存損失,因此政府已決定將補助金提高至1億美元(約新台幣),並加上300萬美元的精神賠償費,用來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據悉,在災難性的洪水持續發威後,已經有約50輛救難卡車抵達災區現場,各地也陸續動員展開救難行動,農民們也自行組成就難隊前,前往災區空投飼料,救援還沒有餓死的牲畜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