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讓座!70歲阿公吼:妳年輕起身 癌女心痛「剛結束化療」…整車安靜了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被叫起來讓座很無奈,怕被拍照只好戴口罩......。」一名罹患癌症女網友至今開過22次刀與放療無數次而掉髮,她也戴上假髮增添氣色,沒想到與一般人無異的外表讓她飽受多次「自以為正義制裁」;像是有次她搭乘火車就遭到一名70歲阿公怒吼「年紀輕輕不會讓座」,但剛接受完化療的她全身無力,只能虛弱地回「我罹癌了」,這一喊全車都安靜了。

▲▼沒人讓座!70歲阿公吼:妳年輕起身 癌女心痛「剛結束化療」…整車安靜了。(圖/記者林敬旻攝)打碼,示意圖

▲或許你自以為的正義,正在傷害另外一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說,由於罹癌的關係,她已開過22次刀,化療與放療多到她都不知道做幾次了,頭髮也跟著掉光只能全理掉,身體還會時常疼痛,加上她本身不是個小女人,只要臉不笑就會看起來在生氣,講話大聲就被誤會是愛吵架,不管她怎麼解釋都沒有用,真的很無奈。

▲▼病房,醫院,手術,病人,急診,血氧,點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正努力對抗癌症,但這社會的正義制裁,讓她的心很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由於化療藥物附有類固醇的成分,導致身材圓潤,再加上她出門有時會戴上假髮與化妝,增添臉上的氣色,外型與一般人無異,沒有大眾既定「乾癟虛弱」的印象,也讓她飽受自以為的正義攻擊。

像是有次坐火車時,剛好有對夫妻揹著小孩從她所在車廂上車,但剛接受化療的關係身體非常虛弱,她很需要坐在位置上休息。但坐在一旁年約70歲的阿公見狀後,發揮自己老人的正義不斷嘆氣示意,眼見原PO未起身後,他直接怒吼「年紀輕輕的都不會讓座」,倚老賣老狠狠教訓。

面對質問,原PO只能虛弱地回說「我罹癌了」,但阿公年紀大了耳朵重聽,她的小聲解釋並未得到救贖,無奈的她只能用力大聲回「我罹癌了」,阿公終於聽到了,但整個車廂的人也都知道了,全場一陣沉默,讓她很無奈。

▲大眾運輸,公車,讓座,博愛座,媽媽抱幼童▼。(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論是哪一種大眾交通座位,有需要就坐,讓位只是美德,並非義務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被逼讓座的事情,她遇到不只有一次,有次她暈倒導致骨折,腳上還打上石膏治療,急需座位的她再度坐在博愛座上休息,身旁則是坐了一名唇色慘白並不停又安撫小腹的女子。

列車到達某站後,有一家庭的乘客上了車廂,其中一名大嬸看到原PO腳上打石膏,就把腦筋動到原PO隔壁唇色慘白的女子,開始嚷嚷說「妳快點讓座起來」,沒想到遭到其他客人勸導「博愛座是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憑什麼叫人起來!」她一聽直接爆氣回嗆「誰叫現在很多小孩都不懂得讓座,我是老人家捏!」超級理直氣壯。

原PO無奈說,不只罹癌,連治療的藥都會過敏,所有的止痛藥她都不能吃,最糟的事連用嗎啡、打麻醉藥都過敏,「有時候真的覺得活著很辛苦,罹癌不是自己能選擇的,為何生病的人裝得堅強一點,就會被認為我都沒事了。」

►太座要安好!他年後「皮夾鈔票大挪移」剩3張百鈔 人夫秒淚噴:你不孤單

►1天租金6萬5!過年被譙宰客...攤商爆氣揭2原因 同業淚洗版:一堆鯛民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原PO當時腳骨折,才躲開正義魔人的「攻擊」。骨折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達志影像)

▲▼石膏,骨折。(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