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真的要百萬內了?賓士有意在A-Class之下衍生全新入門新車

這下真的要「百萬內」了? 賓士有意在A-Class之下衍生全新入門新車(圖/翻攝自賓士)

▲據外媒報導,賓士有意在現行A-Class之下,另行開發全新入門新車,圖為Vision G-Code Concept。(圖/翻攝自賓士,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雖說與車迷心目中設想的價格有些差距,但挾帶諸多最新「三芒星」科技的新世代賓士A-Class,百萬上下的海外價格,仍是原廠目前「暫訂」最為親民的入門作品;不過根據外媒報導,為拓展市場版圖,賓士有意在現行A-Class之下,另行推出一款價格更親民、更容易入手的三門掀背車。

或許我們可以說,百萬內賓士「或許」不再是夢?呃,但《ETtoday車雲》還是老話一句:「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這下真的要「百萬內」了? 賓士有意在A-Class之下衍生全新入門新車(圖/翻攝自賓士)

▲鎖定MINI以及奧迪A1,賓士有意另行推出全新的入門車款,圖為Vision G-Code Concept。

在早先登場的CES消費電子展當中,賓士除了發表全新第二代CLA之外,更曾表態,目前實用在A-Class的各項設計語彙,未來也都將具體實踐在家族後續作品;與此同時,更有外媒指出,賓士將在A-Class之下衍生入門全新三門掀背車,為此分食MINI、奧迪A1的既有市場版圖。

外媒在報導中表示,賓士有意在2022年,以MFA2底盤平台作為基礎,另行推出名為A-City(名稱暫訂)的入門作品,藉此在子品牌smart之外,鞏固自身小車市場戰力。

這下真的要「百萬內」了? 賓士有意在A-Class之下衍生全新入門新車(圖/翻攝自賓士)

▲雖說目前計畫仍在研擬階段,但以賓士手上不少的概念車好牌來說,最終付諸實行的可能性不可謂不高,圖為Vision G-Code Concept。

當然,要衍生全新入門小車,對於賓士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其實早在2014年之際,原廠就曾發佈了一款名為Vision G-Code Concept的小型跨界概念車;單就車身尺碼來說,其長4,100mm、寬1,900mm、高1,500mm的既有身型相當符合本次「A-City」的設計初衷。

再加上賓士近年來在各式車用科技、動力硬體設施技術上的成熟,要將Vision G-Code Concept這款概念作品化為量產市售車,絕對是一件讓人相當期待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