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4.15億人次」出遊 陸文旅部:旅遊收入2.3兆元

▲北京故宮,過年,人潮。(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北京故宮春節期間人潮爆滿。(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大陸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綜合測算,2019年春節假期期間,全中國大陸旅遊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同比增長7.6%;此外,旅遊收入共計5139億元人民幣 (約新台幣2.3兆元,下同),同比增長8.2%。

▲北京故宮,過年,人潮。(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旅游過年已成新民俗,家庭遊、敬老遊、親子遊、文化休閒遊成為節日期間主流的旅遊休閒方式。經大陸旅遊研究院調查,春節期間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和科技館、歷史文化街區的遊客比例分別達40.5%、44.2%、40.6%和18.4%,觀看各類文化演出的遊客達到34.8%。

大陸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綜合測算,2019年春節假期全中國國大陸旅遊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同比增長7.6%;此外,旅遊收入共計5139億元,同比增長8.2%。

▲北京故宮,過年,人潮。(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文旅部表示,三四線城市、各地鄉鎮春節文化生活豐富,今年春節,基層和鄉村的春節休閒方式已不再只有K歌、打牌、搓麻「老三樣」,民俗活動、文化展覽等極大豐富了人民的節日生活。此外,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提前部署應急值守和安全檢查工作,加強對重點部位的安全監管,多部門聯動,文化綜合執法效果明顯,市場秩序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