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Tag酒鬼~美國研究:喝「龍舌蘭酒」能減肥、降血糖

▲Shot(圖/Pexles提供)

▲沒想到吧?「Tequila Shot」竟然能減肥。(圖/Pexles提供)

編輯/J

以為喝酒會讓體重上升嗎?那你就錯了!先前有向美國研究指出,龍舌蘭酒(Tequila)裡面含有不易被消化的醣類成分,被視為糖尿病患及肥胖患者的救星!但若要成功減肥還是得少吃多運動,若有酒局的話,不妨就選擇Tequila Shot。

美國化學學會(ACS,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在2014年的研究,近期又成為網路熱論話題。因為龍舌蘭含有含有一種名為龍舌蘭蜜(Agavins)的天然糖份,因不易消化、可作為膳食纖維,因此不會讓血糖上升。

▲Shot(圖/Pexles提供)

▲龍舌蘭蜜是不易消化的醣分。(圖/Pexles提供)

此研究也藉由兩組老鼠來對照,一組提供正常飲食,另一組則在日常飲用水中加入龍舌蘭蜜,每天秤重病檢查血糖水平。相較於服用其他甜味劑的老鼠們比較,發現飲用龍舌蘭蜜的老鼠吃得較少、體重變輕,血糖水平也下降。

▲愛喝酒的女人智商高(圖/翻攝自www.imdb.com)

▲躲不掉的酒局,就可以選擇Tequila Shot!(圖/翻攝自www.imdb.com)

還發現飲用龍舌蘭蜜的老鼠,會產生名為GLP-1的荷爾蒙,能延長胃部飽足感、刺激胰島素分泌。因此研究團隊認為,龍舌蘭蜜比人造甜味劑更好,人造甜味劑會被身體吸收,但會引起如頭痛的副作用,龍舌蘭蜜則不如人工產品甜膩。

只不過想要減肥的人,當然不能全依賴喝龍舌蘭酒,還是要遵循「少吃多運動」的原則。但若真的有走不開的酒局,或許就能有新選擇。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