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彰化靈堂悼念黃爾璇 卓榮泰:民進黨永遠的秘書長

▲▼卓榮泰前往黃爾璇靈堂。(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粉專)

▲卓榮泰前往黃爾璇靈堂。(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共同推動民進黨組黨的第1、2屆中央黨部秘書長黃爾璇在9日辭世,享壽83歲。黃爾璇辭世的消息一出,綠營人士紛紛在臉書上發起悼念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10日上午11時表示,今天出發前往彰化輔選前,有前往靈堂表達追思,也關懷黃教授一家人。

黃爾璇於1936年出生,曾經在1978年進入東吳大學,擔任政治系教授,當時正屬於戒嚴時期,他引用理論分析台灣政治局勢,例如戒嚴、威權體制、民主體制等,希望讓學生了解台灣;然而黃爾璇對現狀的分析,透露出體制不合理,加上和黨外人士的友情,使他成為敏感人物,並在1983年收到東吳大學解聘書,此事被稱為「東吳大學政治系事件」,至今公道未還,成了黃爾璇生前最大遺憾。

「哀悼逝去的創黨前輩」卓榮泰在臉書上寫下,「民進黨創黨時期擔任秘書長的黃爾璇教授不幸離開了我們,今天出發前往彰化輔選前,我們來到這裏表達追思,也關懷黃教授一家人。黃爾璇教授不僅是我們永遠的秘書長,更建構了中央黨部的組織雛形,也從戒嚴時期就親身投入反對國民黨威權統治的行列,對後生晚輩們在理論和實踐上的啟發,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

最後,卓榮泰強調,「請大家和我共同感念他守護台灣的無私奉獻,也共同傳承他捍衛台灣民主的堅定信念!」並且貼出一張自己在靈堂拿香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