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研究生遭性騷女教授不理 網路發報復文的後果很慘

情侶,擁抱,兩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研究生不滿女教授不處理性騷事件,發文惡意攻擊,法院判賠並應公開道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立中興大學蔡姓男研究生遭女研究助理性騷,許姓女教授卻未處理,他憤而在部落格發題為「學術金光黨:沒有男人能拒絕得了我」加密文章,對許女指名道姓惡意攻擊。還將密碼任意散布,毀損名譽。蔡男遭法院判80日拘役定讞,許女再提民事訴訟,法院判蔡男應賠償6萬元,並在部落格及研究所公告欄刊登道歉啟事,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蔡男原為中興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學生,只因對許姓女教授不滿,2015年2月在部落格寫文章抒發不滿情緒,標題為「學術金光黨:『沒有男人能拒絕得了我』假道學貪贓偽善學閥」。他竟以「學術交流」為名,同年3月將該加密文章密碼提供給姓名年籍不詳的網友,對方再轉貼至各學術網站,以「喪德妄為精擅表面功夫、『沒有男人能拒絕得了我』、『偽善投機勤勞造假學術金光黨—中興大學、台中榮總許教授假道學貪贓學閥』」為標題,留言張貼前揭文章網址,並附上文章密碼,讓不特定者可以共見共聞。

許女得知後,先在網路發出澄清文自清並報警,蔡男雖否認有散布,但仍遭依妨害名譽罪判80日拘役,上訴仍遭駁回定讞。許女再向台中地院提出民事損害賠償之訴,要求蔡男賠償30萬元,並應在部落格及研究所攻公告欄張貼道歉啟事10日。

▲▼女教授在網站上發澄清文,並報警提告。(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女教授在網站上發澄清文,並報警提告。(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蔡男則喊冤稱,該文章是自己抒發情緒,有加密並防拷,從未將文章張貼在網站供不特定人瀏覽,基於「學術交流」才提供不知名網友密碼,至於是否是這網友擅自提供密碼給不特定人,跟他無關,自認無過失。

他還說,此案刑事部分沒調查散布者身分,就將結果歸咎於他,判決有誤。而文章內容屬多人相傳知曉事實,關於實驗室助理「性騷擾」部分,並非杜撰,有台灣高檢署台中分署駁回再議處分書,及國立中興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結果報告書可證。他也說,自己是研究所肄業,無工作,無力賠償。

承審法官審酌,蔡男撰文內容提到「研究計劃之經費浮報」、「操縱圖案數據使用於學術發表」、「虛耗研究經費,五鬼搬運轉移成其個人錢財」、「強迫學生參加比賽」、「強制性騷擾」、「喪德妄為」、「假道學」、「貪贓學閥」、「不肖蟑螂」、「欺世盜名」等,足以貶損許女名譽,精神受有痛苦。

另外,蔡男將加密文章密碼告知不詳姓名網友,致不特定人得以閱覽文章,損害許女名譽、人格尊嚴及社會上評價。然蔡男確遭實驗室助理性騷擾,經向擔任教師的許女反應後,許女未積極協助處理,導致蔡男對她心生不滿,而發文散佈。

法官認為,蔡男應賠償6萬為適當,並應張貼道歉啟事在個人部落格及研究所的公布欄上10天。

【更多新聞】

台中魚市場「非現撈」當「現撈」賣 員工檢舉竟反遭記大過

偷吃嫩小三拍性愛影片被抓包 他沒事她判刑

軍人騎機車疑超車釀禍 頭撞石柱送醫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