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春節全台趴趴走 范世平:得了「沒鎂光燈恐懼症」

▲▼前總統馬英九發送賀年福卡,人潮擠爆現場。(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發送賀年福卡,人潮擠爆現場。(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人氣不減反漲,春節期間走訪全國各大廟宇祈福參拜,也向民眾拜年、發送限量「旺、福、發、財」豬年福卡。對此,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直言,可能得了「沒鎂光燈恐懼症」。

馬英九臉書公布他大年初一走訪台北行天宮、龍山寺等地照片,只見民眾爭睹馬英九風采,讓他身影隱沒在人海之中,人氣之高可見一斑。大年初三,馬英九上午到關渡宮參拜祈福,關渡宮董事長陳玉坤致詞時,要馬英九繼續出來領導台灣,這時馬英九轉身笑說「我永遠十八歲」。

對此,范世平10日在臉書表示,過年長假9天,每天都有馬英九的新聞,一位快70歲的退休總統,大可不必如此辛苦的發紅包趕廟會勤拜年,應該去爬爬山或在家含飴弄孫,馬英九的確是「反常的勤快」。

▲▼       馬英九關渡宮發紅包      。(圖/記者劉亮亨攝)

▲馬英九關渡宮發紅包 。(圖/記者劉亮亨攝)

范世平直言,若馬英九沒宣布再選總統有兩個可能,第一,找不出參選正當性的理由,搞了幾個月結果白忙一場,「但他常幹這種事,不意外」;第二,馬英九心中有缺憾,得了「沒鎂光燈恐懼症」,必須靠不斷曝光才能過活,「所以我們可能還要被迫繼續看馬英九每天政治表演好幾年,看他每年出一本書,繼續環島辦簽書會。」

范世平好奇,馬英九如果宣布參選,要如何說服黨內同志支持?有什麼捨我其誰的理由再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爭高下?有什麼正當性要全民讓馬英九再回鍋當總統,並創下中華民國憲政史上前所未有的先例?

范世平狠酸,對於一個高度自戀的人來說,不怕找不出理由,甚至可以找出100個理由,但這卻是殘酷檢驗的開始,也是現在看似浮游在高人氣雲端上卻狠狠重摔落地的開始。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            。(圖/記者魏有德攝)

▲范世平 。(資料照/記者魏有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