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魚市場「非現撈」當「現撈」賣 員工檢舉竟反遭記大過

▲▼台中魚市場。(圖/翻攝台中魚市場臉書)

▲台中魚市場傳出員工檢舉弊端,卻反遭記大過。(圖/翻攝台中魚市場臉書)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魚市場某員工看不慣部分拍賣員疑似勾結承銷商,將不明魚貨混入拍賣,2018年向公司檢舉,反遭記大過處分,怒告相關主管瀆職、背信。台中市政府表示,經調查發現該公司確有作業流程不周延及部分人員疏失,已請公司盡速改善,並建立完整作業規範確實執行。

台中魚市場公司為魚貨批發集散地,卻有部分拍賣員疑似勾結不肖承銷商,將不明魚貨插隊拍賣,讓不知情盤商用現撈價格買到非現撈魚貨,消費者權益受損外,漁民新鮮魚貨無法快速拍賣,也影響其收入。其中一名男員工看不過去,2018年中向公司檢舉惡行,卻遭公司以「損害魚市場名譽」記大過處分,他火大向地檢署提告相關主管瀆職、背信。

▲▼台中魚市場。(圖/翻攝台中魚市場臉書)

▲▼台中魚市場部分拍賣員疑似勾結不肖承銷商,將非現撈魚貨混入現撈拍賣。(圖/翻攝台中魚市場臉書)

▲▼台中魚市場。(圖/翻攝台中魚市場臉書)

據了解,台中魚市場是由中華民國漁會與台中市政府共同持股經營,是台中最大魚市場,與隸屬台中區漁會的梧棲魚市場一起經銷台中魚貨。魚貨如果品質相當,排前面拍賣的價格最好。現撈魚貨也高於非現撈,價差約1到2成。魚貨若存放冷凍庫,隔天鮮度就會變差,若流標改議價更可能腰斬。

▲▼台中魚市場。(圖/翻攝台中魚市場臉書)

▲現撈魚貨與非現撈有一定價差。(圖/翻攝台中魚市場臉書)

台中魚市場公司對此表示,近日會決定是否懲處失職人員,初步決定撤銷該名員工的處分,但希望對方能撤銷告訴。

台中市經發局表示,2018年6月21日收到員工親持檢舉資料,經調查查核後發現該公司確有作業流程及部分人員疏失,市府已請公司盡速改善,及建立完整作業規範並應確實執行。目前魚市場新經營團隊及總經理甫上任1個月,相關改善方案將於下次董事會提出。另外,該公司已召開人審會撤銷該名揭弊員工大過,至於是否懲處疏失人員,目前由公司新任管理階層全面了解案情後再行決議。

【更多新聞】

偷吃嫩小三拍性愛影片被抓包 他沒事她判刑

軍人騎機車疑超車釀禍 頭撞石柱送醫不治

鬧人命還不負責? 男害高中生女友懷孕險被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