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惟中:春節突罷工就是不厚道! 直播爆氣嗆酸民:你知道多少人無家可歸嗎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宣布發動罷工,詹惟中當天在臉書發文:「懇請政府吊銷惡質罷工的機師執照!勞資糾紛為何處罰消費者?消基會在哪?」隨即刪文卻湧入部份酸民攻擊,對此,他10日開直播解釋:「我從來沒有講過工會罷工不行。」

▲▼詹惟中:春節突罷工不道德!(圖/翻攝自Facebook/詹惟中/就是愛算命)

▲詹惟中10日開直播解釋12分鐘。(圖/翻攝自Facebook/詹惟中/就是愛算命)

面對網友批評,詹惟中10日親上火線說清楚,他嚴肅表示並沒有反對罷工,也能體諒機師和其家屬的辛勞,「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反對這兩件事。」但他認為春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實在不忍看到部分民眾在機場因無法返家而哭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惟中:春節突罷工不道德!(圖/翻攝自Facebook/詹惟中/就是愛算命)

▲詹惟中表示從頭到尾都沒有反對罷工和機師。(圖/翻攝自Facebook/詹惟中/就是愛算命)

因此,詹惟中表示他不能接受的是「春節突然罷工的不道德的行為、不厚道的行為,這點我非常堅持。」他希望酸民不要模糊焦點,刪文不代表他錯了,「何必去計較?大家都是辛苦人。」讓他不解的是,即使已經透過刪文表達誠意、並安撫網友情緒,酸民仍不斷攻擊,讓他數度爆氣嗆:「再留言我就把你封鎖!」

▲▼詹惟中:春節突罷工不道德!(圖/翻攝自Facebook/詹惟中/就是愛算命)

▲詹惟中不滿部份酸民不斷留言攻擊他。(圖/翻攝自Facebook/詹惟中/就是愛算命)

詹惟中比讚力挺罷工和機師,但是「勞資雙方的爭議不要讓消費者去犧牲,不要消費我們…你們吵架為什麼要犧牲左鄰右舍?父母吵架為什麼要打小孩?」有人問他是否有算到這件事,他表示:「我還算到勞資雙敗,我怎麼會算不到呢?」他反覆強調自己沒有反對罷工和機師,但不樂見在春節看到這個現象,「你可以告訴我一個期限…提早告訴我們,讓我們更支持你,了解你們的辛苦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