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52北極熊遊蕩闖民宅  俄新地島「進入緊急狀態」

▲▼冰山融…俄「新地島」52隻北極熊登陸覓食「陷緊急狀態」(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極熊受氣候變遷影響,成為瀕臨絕種的動物。(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俄羅斯位於北冰洋的群島新地島(Novaya Zemlya islands)近日頻傳北極熊進入住宅,讓家長嚇到不願意讓孩子去上學,當地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且採取更加積極的手段來防止遭攻擊。「人熊衝突」越演越烈,應是肇因於氣候變遷的影響,迫使這些動物轉向陸地覓食。(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根據《BBC》的報導,新地島最主要人類居住地盧希亞灣村(Belushya Guba)附近大約有52頭北極熊活動,其中6到10隻長期定居於境內。行政首長Vigansha Musin提到,他從1983年就來到此地,卻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北極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北延伸長達數百公里的新地島,有一半區域位在北極圈內,每年有大半時候都是大雪紛飛,由於北極熊越來越多,當地工人都必須搭乘特別的交通工具前往上班地點。Belushya Guba的副首長Alexander Minayev也表示,「居民恐懼地離開家園,日常生活節奏被擾亂,家長根本不願意讓孩子去上學。」

▲▼冰山融…俄「新地島」52隻北極熊登陸覓食「陷緊急狀態」(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極熊棲地生態改變,被迫轉往人類居住的陸地覓食。(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近幾年來氣候變遷、冰山融化等問題越來越嚴重,北極熊的棲地也被破壞,牠們因此被迫改變習性,轉往人類居住的陸地覓食。但是,政府禁止射殺這些「瀕危物種」,讓牠們的野性漸漸鬆懈,對於巡邏警員、警告訊號,甚至槍聲都沒有警覺心,居民也難以威嚇、自保。(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北極北極熊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溫室效應冰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