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雙北中正橋將改建 新工處盼民眾體諒施工不便

▲中正橋改建工程完工模擬示意圖。(圖/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中正橋改建工程完工模擬示意圖。(圖/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中正橋最早興建於民國26年,迄今已逾80餘載,自通車以來經年肩負往返雙北市的龐大交通需求。北市新工處指出,隨著時代變遷與城市發展,中正橋橋梁耐震能力已不符最新設計規範,有改建為現代化橋梁之必要,懇請民眾在施工期間體諒交通不便。

新工處表示,中正橋80餘年來負荷著雙北交通需求,但隨著時間與城市發展,中正橋耐震能力已經不符最新需求,橋底高程也未達防洪標準,同時橋面寬度不足,導致汽、機車動線交織,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經過評估後,確有改建為現代化橋梁之必要。

新工處解釋,規劃完善的中正橋改建工程,將興建跨河新橋,並同步整修民國26年完成的川端橋,形塑全新的河岸地景,將以新、舊並存的全新姿態,成為跨越雙北最新、最安全的橋梁。改建工程施工期間,為維持雙北民眾通行的需求,必須實施多次改道,新工處籲請大家屆時配合,並諒解一時的不便。

此外,銜接中正橋的臺北市重慶南路高架橋,也會配合改建工程進行拆除,恢復為寬度30公尺的重慶南路3段平面道路,徹底翻轉沿街擁擠狹現況。新工處強調,中正橋改建工程,係雙北合作的具體成果,重要的交通建設指標,未來新的中正橋將繼續為大家服務至下一個百年。

▲▼中正橋改建工程完工模擬示意圖。(圖/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