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弱視」婦暗夜呆站馬路中央 三重警秒變身蕭煌奇

▲▼弱視婦半夜呆站在路中央,警方變身「蕭煌奇」成為她的眼睛。(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弱視婦半夜呆站在路中央,警方變身「蕭煌奇」成為她的眼睛。(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弱視的孟姓婦人日前晚間準備外出運動時,因為視力不佳,走著走著竟然走到大馬路上,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即趕往三重忠孝、力行路口,將不知去向的婦人帶至路邊,經詢問後確認其身分住處,協助將他護送返回原本住處,婦人大讚員警熱心,直道:「真的很感謝你們!」

新北市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員警日前凌晨0時許巡邏時,接獲民眾通報在忠孝路、力行路口有人在馬路上亂走,員警到場關心後,發現孟婦呆站在馬路中央十分驚險,員警立刻上前關心,,並及時將孟姓婦人牽引至路邊。

婦人向員警表示,原本下午從家中,準備要外出運動,但因為自己有弱視的狀況,到了深夜就會視力模糊的情況就更加嚴重,視力不佳、路況看不清楚的情況下,只好不斷的在大街小道上行走,最後發現自己已遠離平常活動區域,才會呆站在馬路中央。

三重警方得知狀況後,主動護送婦人回到回車路頭街的住處。孟女及其80歲的老母親對於員警的熱心感到非常感動;警方也呼籲民眾,若在路上有發現疑似失智、迷失老人時,可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幫助在外流浪、迷失方向的弱勢者儘速與家人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