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換工作?「6種履歷內容」雷爆...面試官秒扣分 美肌照bye

▲面試。(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履歷上你都會寫上哪些內容呢?小心一寫錯直接出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最大的離職潮,莫過於領完年終獎金後爽爽走人,時間大概在過完農曆春假以後,然而過年期間,相信下定決心要擺脫這一切令人感到身心俱疲的工作的你,已經開始在更新履歷了,但你確定它能替你帶來想要的工作嗎?根據外媒《 Huffpost》統整出7個看似無傷大雅的小細節,卻足以毀掉你準備履歷的心血,準備求職的你,還是再檢查一下吧。

1.照片
照片決定你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如果你附上的照片與公司的文化不符,那麼可能對你造成很大的影響。來自D&S專業培訓機構的代表Debra Boggs,他分享一個例子,有位投遞會計師職務的人,卻在履歷上附了一張穿著不正式的法藍絨襯衫的照片,面試官認為,這位求職者的氣質與工作不符而未給予面試機會。其他像是太過裸露、美肌開過頭的照片,都不適合出現在履歷上。

2.大學時的豐功偉業
MyCorporation營運總監Dana Case說,有的人會在履歷上清楚列出大學成績、四年內參加過多少社團,但這些都不是面試官注意的細節,其實只要簡單的寫上學位及學校即可,尤其當你已經不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過去只是「實習」的工作經驗也不必多加描述。

3.不相關的求職細節
職業諮詢師 Ronda Ansted指出:「履歷是一份營銷自己的文件,而不是你的經驗年表。」,所以和現任求職的工作沾不上邊的經歷,都不需要出現在履歷上,這只會讓你的履歷看起來雜亂無序,也會讓面試官覺得問號?所以關於過去的經驗,你只需要簡單列出公司名稱、職稱及年資,其他的不必多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求職、畢業季、面試、新鮮人、薪水、升遷、履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小心錯別字一大堆,會降低對方對你的信任度,請小心檢查。(圖/達志/示意圖)

4.錯別字一堆
招聘公司Accountemps曾做過一項調查,發現有63%的高階主管表示,若求職者履歷出現1~2個錯別字,就會取消他們的面試資格。而有17%的受訪者表示,履歷只要有一個錯字就不錄取。所以別以為一個小小的錯字無傷大雅,你有100%的能力能掌控履歷的準確性,別因為錯字降低他人對你的信任度,眼睛可得睜大點。

5.複雜的格式
履歷應該給人一種舒服、乾淨,好閱讀的感覺,所以千萬別使用不尋常的顏色,或是奇形怪狀的字體。人力資源專家Melina Gillies曾說,雖然現今很多履歷格式大多採自動填入,但最好避免太多的頁面設計,只需要能夠以正確格式傳遞訊息就好。

6.不恰當的 E-mail信箱
CMS公司總裁Cheryl Swirnow說:「不要低估E-mail帳號的重要性!」像是某些人會用可愛的暱稱,或是讓人看了霧煞煞的搞怪詞彙、太多數字甚至是大小寫英文瘋狂穿插作為E-mail信箱帳號,若只是寄信和朋友聊聊天,或是收收網拍通知信當然OK,但若是求職要用,對面試官來說,這會讓你看起來很不成熟。所以若有需要,請重開一個僅為求職使用的E-mail信箱,並用自己的全名作為帳號最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