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件事證明你已經初老了 想要結婚很難、懷念起大學時光

▲小時代。(圖/翻攝電影小時代)

▲還記得上學的時候,總想著26~28歲要結婚,如今都過了,連個對象都沒著落。(圖/翻攝電影小時代)

編輯/Ann

25歲的你,出了學校的大門,進入社會大學,工作了兩三年,這才意識到「小時候」的想法有多天真可愛,曾經想要28歲與相愛的人結婚,共組自己的家庭,但25歲才發現,原來想要28歲結婚,真的只是一個「夢想」,處在現代社會,有多少人可以在這個年紀結婚呢!?

脫離了鼓勵你勇敢做夢的學校後,才發現「成為大人」不得不面對的許多殘酷真相。為什麼爸媽每天都要「來一杯」?為什麼「相親」這個詞還是存在?為什麼總是聽到「學生比上班族輕鬆」的話?直到現在,你才知道原來「人生真的很難」!以下9件事,就是提醒你時光匆匆,你也老了的關鍵。

【1】「相親」存在之必要性

出了社會,要認識新朋友不容易,更別說認識一個可以交往的對象了。

▲阿Sa、容祖兒閨蜜旅行。(圖/翻攝阿Sa、容祖兒微博)

▲出社會後,身邊只有老朋友,要認識新的對象,談何容易?(圖/翻攝容祖兒微博)

【2】28歲結婚原來是件難事

還記得小學時,總夢想26~28歲要結婚。看看自己,連個對象都沒有,更別提28歲結婚了!有穩定對象的,薪水也不夠兩人一起生活,結婚想都別想,還不如努力賺錢更實際。

【3】存到人生中第一個100萬可能要10年

看談話性節目的嘉賓聊人生「第一桶金」的故事,曾以為存到100萬沒什麼,實際賺錢後,才發現要存到100萬,可能要每天吃醬油飯吧!

▲小時代。(圖/翻攝電影小時代)

▲存到第一個100萬,原來這麼難~(圖/翻攝電影小時代)

【4】星期天晚上不想出門

很需要體力面對職場上的各種「轟炸」,平日晚上下班回家都要9點了,根本不想與朋友約會;周日晚上要儲存一整周的精力,有各種約會都要思考很久,變得不想出門。

【5】獨處變得非常重要

開始上班後,「自己的時間」變得非常少,因此若有時間一個人獨處,反而變成生活中相當可貴的事情。與自己對話,才構成生活日常。

【6】「酒精」成了日常必需

以前不懂為什麼爸媽一回家,都必須馬上來一杯;現在才懂,上班讓人生變得很難,小酌一杯放鬆一下,反而能梳理自己緊繃的神經。

▲謝欣穎。(圖/翻攝謝欣穎粉絲專頁、IG)

▲小時候不懂「酒精」的美好,長大之後才知道,小酌放鬆一下挺不錯。(圖/翻攝謝欣穎IG)

【7】極度需要出國旅行

用自己的錢出國看世界,擴大自己的視野,也出國「逃離」現實世界,5天以上的時間手機關機,所有跟工作有關的事情都掰掰。淨空自己重新歸0,更有勇氣面對人生很難的現實。

▲阿Sa、容祖兒閨蜜旅行。(圖/翻攝阿Sa、容祖兒微博)

▲出國旅行放空,成了每年必做的事情。(圖/翻攝阿Sa微博)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8】買名牌包之於生活的重要性

辛苦賺錢,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以前不懂為什麼要買一個要萬元以上的名牌包,現在才懂了,那是辛苦賺錢的慰藉,也是對自己的犒賞。

▲蔡依林穿搭。(圖/翻攝蔡依林IG)

▲買名牌包犒賞自己一年的辛苦,是對自己好的方式之一。(圖/翻攝蔡依林IG)

【9】懷念起大學時光

曾經覺得沒什麼的大學時光,突然變得閃閃發光,記憶裡的自己跟好友們,對未來有著美好的憧憬、勇氣與野心。在職場久了,回憶起當時後的我們,是多麼的有魅力。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圖/翻攝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開始懷念大學時期的美好。(圖/翻攝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關鍵字:

結婚, 愛情, 初老, 事業, 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