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個最容易搞錯首都的國家 你知道幾項?

▲▼出國旅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出國旅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過年的休閒娛樂,除了圍爐跟親朋好友打麻將之外,不少人會選擇利用這一年之中最長的假期出國旅遊。說到出國旅遊,我們常常認為最廣為人知、經濟文化最發達的城市就是首都,但其實澳洲的首都並不是雪梨、印度的首都並不是孟買。今天整理出7個容易搞錯的國家首都,讓大家在旅遊之餘也能長知識!

土耳其 伊斯坦堡 VS. 安卡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耳其是一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並與希臘以及保加利亞接壤,東部與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伊朗接壤,這樣的地理環境形成土耳其豐富的自然及景觀資源。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經濟、文化、金融、教育和貿易中心,所以很多人會誤認為伊斯坦堡是土耳其的首都,其實位於安納托利亞高原正中央的安卡拉才是土耳其的首都。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圖/CFP)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圖/CFP)

澳洲 雪梨 VS. 坎培拉

講到澳洲我們會想到什麼?是與北半球截然不同的氣候?還是那些可愛的動物?大部份的人應該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雪梨歌劇院了吧!雪梨是澳洲第一大城市,是世界著名的國際化大都市,也是經濟、金融和旅遊中心,所以很多人都會誤以為雪梨就是澳洲的首都,實際上澳洲的首都是坎培拉。曾經在100多年前,雪梨與墨爾本有過首都之爭,兩個地方都希望成為澳大利亞的首都,並且互不妥協,最後只能採取一個折衷的方法,臨時在平原上劃出一塊地來作為首都,這塊地就是坎培拉。

▲▼澳洲首都坎培拉。(圖/翻攝百度)

▲澳洲首都坎培拉。(圖/翻攝百度)

加拿大 溫哥華 VS. 渥太華

溫哥華是加拿大西部第一大城市,其自然人文環境深受遊客歡迎,令旅遊業成為市內第二大經濟支柱,也是20世紀後,與美國舊金山同為華人在北美最集中的地區,且讓很多人理所當然認為溫哥華是加拿大的首都;其實不然,加拿大的首都是渥太華!渥太華由最初為愛爾蘭和法國的基督教鄉鎮,經過時間的洗禮現在已成為一個具有多元文化、高水準生活水平,低失業率的大城市。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圖/CFP)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圖/CFP)

瑞士 蘇黎世 VS. 伯恩

瑞士山脈高聳,是旅遊及滑雪勝地,蘇黎世作為瑞士的第一大城市,也是全歐洲最富裕的城市。蘇黎世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億萬富翁,是瑞士主要的商業、文化中心,也是銀行業的代表城市,世界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這樣的背景及名氣讓許多人誤以為蘇黎世是瑞士的首都,但其實,氣候溫和、冬暖夏涼的中世紀小城伯恩,才是瑞士的首都!環境優美、建築別緻,下次去瑞士旅遊,可千萬不能錯過它呢!

▲▼瑞士首都伯恩。(圖/CFP)

▲瑞士首都伯恩。(圖/CFP)

巴西 里約熱內盧 VS. 巴西利亞

里約熱內盧是南美洲最大的城市之一,該市最為知名的是它一年中舉行的各種各樣的文化慶典活動,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狂歡節,也是第31屆夏季奧運的主辦地,是巴西重要的交通樞紐、文化、訊息通訊城市,不難把如此繁華的地方跟巴西的首都聯想在一起,但巴西的首都並不是里約熱內盧,而是四季如春、世界上最多綠地的城市巴西利亞,歷史上巴西曾訂過里約熱內盧和薩爾瓦多為首都,後來巴西在1960年將首都從里約遷到了巴西利亞。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圖/翻攝百度)

▲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圖/翻攝百度)

越南 胡志明市 VS. 河內

越南的胡志明市,一向有「東方巴黎」之稱,河畔的西貢港馳名東南亞,是越南全國經濟、貿易及旅遊中心。與此同時,被譽為「千年文物之地」的河內,歷史文化豐富、古蹟遍佈,充滿社會主義特色。在南、北越沒統一前,這兩個城市分別是南、北越的首都,後來南越被北越統一,河內就成了越南唯一的首都。昔日的東方建築融入現在的西方建築,古香古色的寺廟,法式別墅加上新建的壯麗建築,匯成了當今河內既古樸又具現代化的獨特都市風貌,也是個值得令人一探究竟的旅遊景點呢!

▲▼越南首都河內。(圖/翻攝百度)

▲越南首都河內。(圖/翻攝百度)

印度 孟買 VS. 新德里

身為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印度有著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十足的旅遊資源,身為經濟、文化、交通的樞紐,很多人想到印度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孟買,但其實新德里才是印度的首都。印度獨立後非常重視保護自己的文化遺產和優良傳統,為了保存遍地文物古蹟的歷史名城德里,印度將該城市整體保留了下來,在德里西南另建新都。只要有耐心去體會,不難發現文明古國的光輝依舊閃耀在印度人的血液裡。

▲▼印度首都新德里。(圖/CFP)

▲印度首都新德里。(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