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蛾媽誤闖家中產卵!他被30隻蟲寶寶get當主人 養肥到一手握不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摩斯拉小時候也太可愛了吧!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說,某天有一隻皇蛾(蛇頭蛾)飛進他們家裡,並且在保麗龍箱子上產卵,他就因此莫名其妙的多了一批毛毛蟲當寵物,只好當起保母每天餵食樹葉,還將毛毛蟲「可愛」的樣子拍成影片紀錄,其他網友看了就說:「養得也太肥了吧!」

影片中可以看見,原PO手上拿著一群皇蛾幼蟲,數量大約10多隻相當壯觀,毛毛蟲不停地在掌心裡扭來扭去,軟嫩的模樣看起來非常可愛。原PO還說:「30多隻無法一次上手!」因為平時擔任奶媽都很勤奮餵食,所以才能將幼蟲養的這麼肥嫩。

▲▼網友PO皇蛾幼蟲引發討論(圖/林姓網友授權使用)。

▲某日有一隻皇蛾媽飛入原PO的家中產卵,使原PO瞬間多了一批皇蛾幼蟲當寵物。(圖/網友授權使用)

影片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讓我我想到天殘。」、「抓起來感覺好像軟Q又冰涼。」、「每隻都肥肥嫩嫩的」、「為什麼我覺得好可愛噢」、「超級羨慕!」、「可以分我養嗎?蛇頭蛾超級美的!」、「柔軟的蟲蟲摸起來其實很舒服」但也有人覺得噁心不能接受說:「我連碰都不敢碰啊。」

▲網友PO皇蛾幼蟲引發討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學者認為皇蛾是全球最大型的飛蛾,主要分布在臺灣、中國南部、馬來群島、泰國、菲律賓及印尼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皇蛾被認為是全球最大型的飛蛾,其前翅最長的紀錄達到25至30公分,展翅後的翅幅幾乎是飛蛾界裡最長的。《哥吉拉》系列電影中的著名怪獸「摩斯拉」就是以皇蛾為原型,通常出沒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的森林,主要分布在臺灣、東南亞、中國南部、馬來群島、泰國以至印尼。

皇蛾大部份都以栗色為主色,身體呈三角形,前翅及後翅都有黑色邊線的眼狀紋,學者相信這是皇蛾的保護色,用來偽裝、迷惑或威嚇掠食者。皇蛾成蟲後口部器官會脫落,因此不能再吃任何食物,牠們僅靠幼蟲時代吸取在體內的剩餘脂肪維持生命,大概一至兩個星期後便會死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