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年5代機…可望超過600架! 陸專家:亞太格局面臨挑戰

▲美軍F-35C。(圖/翻攝U.S. Navy粉絲專頁)

▲美軍F-35C。(圖/翻攝U.S. Navy粉絲專頁)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發言人查瑪斯(Lauren Chatmas)近日透露,F-35C戰機下個月將可以投入戰鬥。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F-35C上航母將是一個里程碑式的動作,將使得美國繼續牢牢把控著絕對的海空優勢;到了2020年,美國五代機數量有望達到600架,這將給亞太安全格局帶來重大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查瑪斯日前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海軍F-35C達到初始作戰能力的時間沒有延遲。報導提到,加州勒莫爾海軍航空基地第147攻擊戰鬥機中隊的F-35C,已於2018年12月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上,順利通過航母服役資格測試。

若按照計劃,第147攻擊戰鬥機中隊,將成為美國海軍第一支投入使用的F-35C中隊。一旦初始作戰能力準備就緒,第147攻擊戰鬥機隊將於2021年在卡爾文森號上首次部署。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圖/CFP)

▲杜文龍。(圖/CFP)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認為,全球最先進的隱身艦載機F-35C與全球排水量最大的航空母艦將形成「強強組合」,能明顯拓展美國航母編隊的作戰能力;屆時,美國將成為全球首個擁有五代艦載機的航母編隊。他也稱,「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動作,目前全球尚沒有一個國家擁有能與之匹敵的戰機,使得美國依然牢牢把控著絕對的海空優勢。」

另名軍事專接李莉也說,F-35C一旦部署亞太,該地區大國之間空中對抗的條件或將徹底改變,「F-35A、B、C的陸續服役且形成作戰能力,將逐漸打破這種平衡。」

F-35C。(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C戰機。(圖/翻攝自Lockheed Martin官網)

報導提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目前已交付各型F-35戰機共計300多架,並且還將以平均每月超過10架的速度繼續交付。到了2020年,三型F-35加上已有的187架F-22,美國五代機數量達到600架幾乎沒有懸念;屆時,現在這種大國空中對抗的戰略平衡可能被徹底打破,亞太地區整體的安全格局也將面臨重大的挑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