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罵人一句「你是垃圾」 男子噴飛3000元 

▲▼電腦,電玩,阿宅,線上遊戲,辦公,學習,數位教學。(圖/達志/示意圖)

▲網路文筆交鋒被罰錢。(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董姓男子5月間在臉書社團中,以「我知道你是垃圾」之內容辱罵一名網友,因此挨告。新北地院法官認為他用字遣詞脫離法律可容許範圍,形成針對特定人的人身攻擊,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3千元。

依判決書提到,董男表示,是因對方先留言藍綠都是垃圾,而本身有支持之政黨,認為被冒犯,才會認為他罵自己垃圾,才會留言「我知道你是垃圾」等語。

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審酌董男僅因政治立場及對於公眾事務看法、評論意見不同,對於網友留言有所不滿,即任意於網路社群網站社團內以文字侮辱對方,經由網路無遠弗屆之特性傳布各地,造成對方名譽受損。

法官認為雙方是因政治立場有異,於社群網站社團內以文筆交鋒,董男用字遣詞逸脫法律可容許之範圍,而形成針對特定人之人身攻擊,行為足以貶損他人在社會上所保持之人格、地位評價,但因一般人在觀覽上開言論時,均可明確知悉雙方實為政治立場之爭論,所造成損害尚屬輕微,且犯後坦承確有刊登文字,犯後態度非惡,但迄未能與對方達成和解,因此依犯公然侮辱罪,處罰金3000元,可易科罰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