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腿庫妹追夢故事,越胖越紅! 「我是凡凡,我姓焦」

娛樂記者的工作日常 關韶文

《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

文/關韶文

第一次遇到凡凡的時候,是在一個拍片現場,我結束了上一個工作,而她接著後面的拍攝,她一到現場,就立刻和身旁的工作人員一一打招呼,我們彼此點了頭,聊了幾句,那次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我的工作是一名唱片線記者,平時接觸五光十色的娛樂圈,有大牌歌手也有一線演員,不是蔡依林就是楊丞琳,不是林俊傑就是潘瑋柏,工作忙碌的我們,幾乎沒有時間看網紅的YouTube短片,當然也不知道面前這位焦凡凡是何方神聖。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焦凡凡在「反骨男孩」影片中表現亮眼。(圖/焦凡凡臉書)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當我認識焦凡凡的時候,她其實已經小有知名度,上網搜尋了一下,粉絲團25萬、IG26萬,而她的短片也是年輕人最愛看的《反骨男孩》、《社畜時代》,尤其那一句萬年不變的搞怪開場「我是凡凡,我姓焦」,讓人聽了就不自覺嘴角上揚。

我太好奇了,好奇是什麼樣的背景經歷,可以造就成現在的焦凡凡,雖然比過去多了幾分腿庫,但也多了好多自信和美麗。於是我上網找到了許多片段,「表特版麥當勞女神」、「RC語音主播」、「AMOi-AMOi女團選秀節目」,最苦的日子裡,一個月收入不到1000元,甚至跑了上百個廣告試鏡也只被選中一兩個,但這些過程中,她都沒有放棄。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焦凡凡從麥當勞女神變成RC直播主。(圖/焦凡凡臉書)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當「AMOi-AMOi女團選秀」開始徵選時,凡凡明明只剩下幾天就可以把大學期末考考完,甚至製作單位也同意讓她延後開錄,但是她仍堅持,要去就是要跟大家一起。焦凡凡毅然決然休學飛到馬來西亞參加選秀,在節目中剪掉長髮,雖然最後仍慘遭淘汰,但她仍不放棄夢想,「我只想說聲謝謝,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還有謝謝觀眾。」

離開選秀節目後,焦凡凡失去自信,從早期的網路影片中,看得出她有點害怕鏡頭,但幸好有了《反骨男孩》、《社畜時代》,從網路再次發跡,讓她的表現被更多人看見,也讓她漸漸找回了自信,「我是凡凡,我姓焦」更成了她的經典台詞,不僅成了媒體訪問對象,更有許多雜誌、品牌指定邀約。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焦凡凡成了廠商指定邀約對象。(圖/焦凡凡臉書)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過去許多刻板印象,在焦凡凡身上幾乎看不見,例如說很少人戴了牙套卻變胖,而越胖好像越紅;或是一樣都是身材姣好的奶妹,但是焦凡凡不用刻意裝笨、裝傻去討好別人。

在一次的飯局裡,和焦凡凡聊到了彼此的故事,她分享了一句話,至今我仍銘記在心中:「以前想變成別人,卻忘了發現自己與眾不同。」她語重心長說著,「以前在當直播主的時候,會覺得那個誰好瘦、好美,我也想要變成那樣。」但現在不同了,焦凡凡終於走出自己的路,再也不用把自己變成心中的那個誰,因為她就是焦凡凡。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焦凡凡任何扮相,她都可以。(圖/焦凡凡臉書)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2018年底,焦凡凡捨棄大筆業配金額不賺,毅然決然投入舞台劇《悶鍋出任務》排練,這一請假就是兩個月,讓自己走出舒適圈,跟前輩大哥大姊們挑戰劇場形式演出。即便宣傳海報沒有她的影子,但她仍享受每一場的排練,因為她知道自己「熱愛表演」,就要把握每一個可以讓自己更好的機會。

▲▼焦凡凡。(圖/焦凡凡臉書)

▲焦凡凡投入舞台劇排練。(圖/焦凡凡臉書)

曾經每天扯破喉嚨開直播、曾經飛到異地選秀被淘汰,那些曾經現在都成了最寶貴的生命經驗,也因此她格外珍惜任何機會,懂得如何勇對困難、勇闖蕩未知的未來,而她終於找到了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朝著自己夢想前進的同時,也和腿庫相依為命,成為最自信的焦凡凡。

隨著新媒體時代的來臨,各個平台百家爭鳴,藝人和網紅的界線也越來越模糊,不比誰竄紅得快,每天都有一個新的網紅;只比誰走得最久,能用實力對抗大數據的演算法,並找到自己的生存法則,她就是焦凡凡。

●作者關韶文,《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唱片線記者,不希望這個世界只剩下八卦、緋聞,不管上班到多晚都想寫自己想寫的,或許點閱不高,或許看的人不多,但是我不會放棄,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到「關韶文粉絲專頁」和我聯繫。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