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女星秀隱藏技能! 4巨星一開口…中英1秒切換網驚呆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好萊塢演藝圈中,有不少明星藝人都有超強的第二外語能力,例如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就說得一口超流利西班牙語,哈佛畢業的高材生女學霸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甚至精通日語、德語、西班牙語登六國語言,而且經常都可以自由切換毫無障礙。其中也有不少好萊塢的名人的中文也說得非常好,以下我們就列舉出4位說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好萊塢演員。

約翰希南(John Cena)

美國摔角巨星約翰希南作為WWE的大將之一,不僅摔角技巧了得,語言能力也非常好,他曾在2015年電影《姐姐愛最大》當中,小小地展現了自己說中文的實力,2016年還在WWE於上海的宣傳活動上,全程用中文演講,而當時他的中文實力與電影中的他相比,已經進步了非常多,雖然還有些發音並不太標準,但整體上在場的眾人也能聽懂他所說的內容。他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其實多年來有聘請中文補習老師來幫自己練習,他對學習中文也有很大的興趣。

▼約翰希南用中文演講。(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

飾演「金鋼狼」一角走紅的休傑克曼過去曾在某電影宣傳片中,以中文向觀眾拜年,一句「恭喜發財」,把粉絲哄得開心不已。除此以外,他也不止一次被要求在節目中秀中文,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節目中大唱《給我一個吻》,雖然發音不完全標準,但他投入的演出,也帶動了現場觀眾及主持人,最後主持人還站起來和他一起合唱,相比之下,休傑克曼的中文程度真的高出不少。

▼休傑克曼唱《給我一個吻》(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

▲蜜拉索維諾爸爸放話要殺了淫魔製片。(圖/達志影像)

▲蜜拉索維諾出身演藝世家,爸爸也是一名資深演員。(圖/達志影像)

蜜拉索維諾出身演藝世家,爸爸保羅索維諾是一名資深演員,曾出演過《雙面嬌娃》、《法網遊龍》等知名影集,而蜜拉索維諾的成就也不容小覷,曾憑藉1996年電影《非強力春藥》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畢業於哈佛大學的她是主修東亞文化,學了4、5年的中文,過去也曾經到北京當交換學生,中文底子深厚,基本溝通完全不是問題,也曾與周潤發合作過《替身殺手》。

▲▼蜜拉索維諾曾與周潤發合作過。(圖/《替身殺手》劇照)

▲蜜拉索維諾曾與周潤發合作過。(圖/《替身殺手》劇照)

凡妮莎布蘭奇(Vanessa Branch)

▲▼凡妮莎布蘭奇在電影當中飾演妓女「Giselle」。(圖/《神鬼奇航》劇照)

▲凡妮莎布蘭奇(左)在電影當中飾演妓女「Giselle」。(圖/《神鬼奇航》劇照)

凡妮莎布蘭奇出生於英國,擁有英國和美國雙國籍,因出演口香糖廣告被發掘出道,過去曾在《神鬼奇航》第二集當中客串,飾演Tortuga地方上的妓女「Giselle」。她在大學主修戲劇,但是對語言非常有興趣,除了英語外,她的法文也非常流利,過去甚至還在雲南大學學過半年的中文,曾在美劇《我家也有大明星》展示過自己的中文,只見她在劇中充當雙方的翻譯,中英快速切換,而且發音也非常標準,不少網友看了該片段以後,也紛紛大讚她完全不像是個只學了半年中文的學生,非常厲害。

▼凡妮莎布蘭奇中英神速切換。(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