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宜蘭-坪林北返又要塞到半夜!初六5大地雷路段快改道

▲▼15 時 49 分國 3 北向 227k 發生 2 小客車追撞事故占外車道,回堵 4 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下午3點49分國3北上227k發生2輛自小客車追撞事故,占據外車道,回堵4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五,春節假期第8天,國道交通量以北上為主,今日國道壅塞路段有國5宜蘭到雪隧和國6東草屯到霧峰系統,其他像是爬坡路段及交流道路段,受到匯入車流干擾影響回堵,其餘路段大致車流正常。高公局預估國5北上車潮將塞到晚上11點。

高公局表示,由於春節期間,交流道路段為兼顧地方交通影響,匝道儀控未採嚴格緊縮,故在匯入大量車流衝擊下,局部路段壅塞自然產生。截至下午5點,國道總延車公里為86.8百萬車公里。 另外,下午國道發生數起事故,影響交通較劇的有2起,包括了下午3點23分國1北向320.5k發生2輛自小客車追撞占據內車道,回堵約4公里;另一起下午3點49分國3北向227k發生2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據外車道,回堵4公里,影響整體車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 時 23 分國 1 北向 320.5k 發生 2 小客車追撞占內車道,回堵約 4 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下午3點23分國1北向320.5k發生2輛自小客車追撞占據內車道,回堵約4公里。(圖/高公局提供)

明天大年初六為春節假期最後一天,開車使用國道民眾以返鄉及短途出遊為主,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05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2倍)。

高公局初六疏導措施

1.下午2點-晚上9點國5蘇澳至頭城北上高乘載管制

2.單一費率

3.深夜0-5時暫停收費

4.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

5開放路肩

初六壅塞路段

1.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

2.國1北上新竹系統-竹北

3.國3北上關西-大溪

4.國3北上霧峰系統-霧峰

5.國5北上頭城-坪林路段

建議北上用路人儘量在初六上午10點前出發,另外,國5北返部分,建議白天時段可改走台9線從坪林進入國5避開壅塞路段繼續北行,最後,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公共運輸,如要自行開車上路,請務必養足精神做好車輛保養,避免疲勞駕駛並注意行車安全,並多遵循國道分流原則:「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以利整體行車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